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美术学院现场报名确认 2月18日前进校查看考场

来源:每日商报 2016-2-17 8:11:13

中国美院昨日现场报名确认 2月18日前考生可进校查看考场
 
  今年中国美术学院共在杭州、深圳、成都、沈阳、郑州五个地方设立考点,参加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考试的考生今年也可在全国五大考点参加考试。据悉,今年的报考人数为5.7万人,计划录取154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录取比例为40:1。

  因使用APP网上确认而未到现场的考生,可在2月18日前到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熟悉考场。另外,考试期间可能遇上天气变化、交通拥堵等情况,考生们路上注意预留足够的时间,迟到半个小时以上就不能进入考场了。

  新增确认渠道:提前APP网上确认

  往年,考生登录中国美院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后,全部要进行现场确认。每年杭州考点确认的第一天,无论刮风下雨都会排上长长的队伍,去年的现场确认队伍从美院北街一直排到云溪隧道,相比之下,今年显得比较“冷清”。

  上午10点钟,前来现场确认的考生有二三十人,“往年10点钟是最忙的时候,今年都没怎么排队。”党委副书记刘正告诉记者。

  为什么今年来现场确认的人这么少?据该校招生办主任李都金说,今年中国美术学院第一次开通网上确认渠道,大约70%的考生通过艺考升APP进行网上确认,比现场确认的时间早两天。考生在APP上登录后,需要上传自己的艺术报考证、身份证正面照、本人照片以及录制一段短视频,提交通过审核后,考生便可自行打印准考证。

  取消英语、语文单科分数线,加试术科考试

  本科招生中不同专业对英语、语文单科的分数要求也不同,比如去年的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考生要求语文100分、英语90分以上。

  从今年起,中国美术学院将取消英语和语文的单科分数线,这对专业成绩优秀但有些偏科的学生来说,有一定的照顾性。刘书记表示,近年来美院的文化总分线一直在提升,取消这两门的单科分数线,有才的学生不会因文化科目差一分而与美院失之交臂。

  往年的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考试,考生通过提供专业文章和简历参加考试。今年起,将分为“综合素质”和“赏析与写作”两项考试,除了考查学生在中学阶段的综合文化知识之外,还将考查学生的艺术鉴赏和写作能力。

  李都金说,不少考生存在能力畸形的问题,看似简单的能力考试其实考查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加试术科考试意在希望锻炼考生的实践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