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1年广东高考音乐术科加试取消
来源:南方网 2010-10-22 11:48:32 【字体:小 大】
2011年广东高考音乐术科考试有变化。根据新的考试大纲,将取消原来占5%的加试项,副考项分值将由原来的10%增加到15%。据悉,去年惠州参加音乐术科考试考生为286名,今年略有上升

广东:明年高考音乐术科取消加试 
  南都讯 记者蔡雯 2011年广东高考音乐术科考试有变化。根据新的考试大纲,将取消原来占5%的加试项,副考项分值将由原来的10%增加到15%。据悉,去年惠州参加音乐术科考试考生为286名,今年略有上升。

  总分值不变

  新公布的考试大纲规定,2011年音乐术科统考总分满分仍是300分。考试共有三项:必考项包括乐理和视唱练耳,占总分的30%。与去年不同的是,原来占总分5%的加试项取消了,副考项的分值权重随之由去年的10%变成了今年的15%。每一考试科目均按满分100分进行评分。

  据悉,往年主考项和副考项、加试项分别组合考试,取消加试项后,2011年主考项和副考项考试科目的组合应分别为:当主考项是声乐时,副考项应是钢琴;当主考项是钢琴时,副考项应是声乐;当主考项是器乐时,副考项应是声乐。

  应试乐器规定17种

  新大纲还规定,以器乐作为主考项的考生,应试乐器规定为17种,包括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小号、萨克斯管、古典吉他、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二胡、高胡、古筝、琵琶、阮、竹笛、扬琴、打击乐(以下简称17种规定乐器)。考生须在17种规定乐器范围内选择一种参加考试。选择17种规定乐器以外的器乐考生,不能报考“只认可广东省术科统考成绩的招生院校”,可报考“在广东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单考的院校”。

  据了解,主考项和副考项的考试科目均规定考试曲目范围,考生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选取考试抽签曲目。“规定曲目范围避免了教学老师和考生的盲目性,体现了公平性。比如考声乐的,以前老师教学生的可能是自己喜欢的歌曲,但是评委不一定喜欢。”洪亮说。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