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3广东音乐联考乐理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来源:2exam.com 2013-10-14 21:25:14

乐理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1.考试目的
乐理是考生的必考项。
通过测试考生所掌握的音乐基础知识及其运用音乐基本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鉴定考生是否具备进入高等院校音乐专业学习所必备的音乐理论基础。

2.考试内容
(1)音律与记谱法(约占30%)
① 音与音高:音列、音级及其分组等。
② 音律:十二平均律、五度相生律、纯律;半音、全音、等音等。
③ 音符与谱表:各种音符与休止符(含简谱);谱表、谱号等。
④ 节奏节拍:各种节奏、节拍及其音值组合法。
⑤ 音乐术语和标记:常用的省略记号、演奏法记号、速度及力度标记、装饰音和术语等。
⑥ 译谱:五线谱与简谱的互译。
(2)音程与和弦(约占25%)
① 音程:原位及其转位的单音程、复音程;自然音程、变化音程;协和音程、不协和音程;等音程。
② 和弦:原位及其转位的三和弦、七和弦;等和弦。
(3)调式与调性(约占45%)
① 调式:自然、和声、旋律三种大、小调式和中国民族五声性调式。
② 调的关系:关系大小调、同宫系统各调、同主音调和等音调。
③ 调式中的音程及和弦:自然大、小调式;和声大、小调式。
④ 调式变音与半音阶:调式变音;调式半音阶。

3.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100分,其中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各约占50%。考试时间90分钟。

4.题型示例
详见附录4。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