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黑龙江艺考 - 正文

2014黑龙江体育乒乓球专项考试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来源: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3-11-6 17:55:36

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乒乓球专项考试
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乒乓球专项考试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一) 考试内容
1、 正手1/2台移动攻球。
2、 左推右攻或两面攻。
3、 发球抢攻。
(二) 考试方法
1、 正手攻球(共计13分其中达标10分,技评3分)
图示1:
                                     
                                                           考官
     考生

 

① 考生站于本方球台对来球采用正手攻球的方式进行回击。正手攻球考生站位要离球台在50cm以内,不得离球台过远。击球时考官将球有规律的送至A区和B区。考生将球回至C区,进行连续击球。使用左手持拍的考生进行侧身攻球。
② 考试中连续击球20次,以考生所击球的成功次数为最后成绩。每位考生各有二次机会。
③ 在考试中如出现考官失误、擦网、擦边现象可累计继续进行考试。
2、   左推右攻或两面攻(共计18分其中达标15分,技评3分)
图示2:

            考生


                                                               发球机

① 考生站于本方台区从反手(正手)位击球,然后利用步法的移动到正手(反手)击球,依次类推对发球机发出的球进行回击。身体离球台不超过50cm将发至A区的球回至D区,将发至B区的球回至C区。以防止发球机对球的干扰。
② 考试中发球机连续发出15组球(反手攻和正手攻为一组)以成功的组数为最后成绩。每位考生各有一次机会。
③ 发球机的速度为3—5,上旋旋转为1—2,频率为4—6。
3、 发球抢攻(共计9分其中达标5分,技评4分)
图示3: 

            考生

                                                                考官


① 考生站于本方球台的左半区,使用正手发下旋球,将球发至对方台面的左半区,然后侧身进行正手攻(拉)下旋球。考生将球发至A区,考官将球从A区送至B区,考生进行侧身的攻(拉)。左手持拍的考生站于C区的位置进行发球抢攻的考试。
② 发球和侧身攻(拉)为一组,共进行10组。以成功的组数为最后得分。
③ 在考试中如出现考官失误、擦网、擦边现象本组从新测试。

(三) 评分表
1、 正手攻球
① 测试(10分)
数量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得分 10 9.5 9 8.5 8 7.5 7 6.5 6 5.5
数量 10 9 8 7 6 5 4 3 2 1
得分 5 4.5 4 3.5 3 2.5 2 1.5 1 0

② 技评(3分)
级别 优 良 中 差

评分标准 击球弧线低,速度快,落点稳定,控制球能力强。 动作协调,击球质量较好,控制球能力较强。 动作基本协调,击球质量一般,控制球能力一般。 动作不协调,击球质量不高,控制球能力差。
得分 3.0分 2.9—2.3分 2.2—1.6分 1.5—0分


2、 左推右攻或两面攻
① 测试(15分)
数量 15 14 13 12 11 10 9 8
得分 15 14 13 12 11 10 9 8
数量 7 6 5 4 3 2 1 0
得分 7 6 5 4 3 2 1 0

② 技评(3分)
级别 优 良 中 差

评分标准 击球弧线低,速度快,落点稳定,控制球能力强。 动作协调,击球质量较好,控制球能力较强。 动作基本协调,击球质量一般,控制球能力一般。 动作不协调,击球质量不高,控制球能力差。
得分 3.0分 2.9—2.3分 2.2—1.6分 1.5—0分

 

 

3、 发球抢攻
① 测试(5分)
数量 10 9 8 7 6 5 4 3 2 1 0
得分 5 4.5 4 3.5 3 2.5 2 1.5 1 0.5 0

② 技评(4分)
级别 优 良 中 差


评分标准 攻(拉)球动作舒展大方,手感和弧度落点好,速度快力量大,质量高,移动和控球能力强。 攻(拉)球动作动作协调,落点相对好,击球质量较好,移动合理控制球能力较强。 攻(拉)球动作基本协调,击球质量和落点一般,控制球能力一般。 攻(拉)球动作不协调,击球质量和落点较差,移动和控制球能力差。
级别 优 良 中 差
得分 4.0分 3.9—3.0分 2.9—2.0分 1.9—0分


注:1、以上考试正手1/2台攻球和发球抢攻由陪考官进行考试。左推右攻或两面攻由发球机进行考试。发球机的速度、旋转和频率以考试当日的标准为主。
     2、考试中的所有项目都由发球机发出的球直接落入考生所在的球台方向。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