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模特专业 - 正文

惠州学院2013年模特术科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3-1-7 19:27:24

惠州学院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单独考试模特术科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模特术科单独考试(以下简称模特术科单考)是由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学院根据考生的术科和文化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因此,本考试应具有必要的区分度,较高的可信度和有效度。

二、考试能力要求

通过考试检测考生是否具备所规定的身体条件、良好的音乐听觉能力、服装模特表演能力、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观察与表现能力等,选拔出具有专业学习潜能、毕业后能从事服装设计及表演、服装展示策划及品牌推广等工作的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合格新生。

三、考试内容

模特术科单考总分满分300分。考试内容包括:

1、形体测试(120分):测定身高、体重、三围尺寸(请自备泳装)

2、身体协调性测试(40分):舞蹈、健美操任选一,时间不超过2分钟,考生自备音乐磁带、光碟、道具。

3、自备服装表演测试(40分):模特技巧(步态、转身、造型、乐感等)

4、规定服装表演测试(60分)。

5、口试(40分)。

四、考试形式

现场面试

五、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模特术科单考总分满分300分。考生模特术科单考的总分按下列公式计算:总分形体测试得分身体协调性测试得分自备服装表演测试得分规定服装表演测试得分口试得分。

 

六、各科目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形体测试(120分):

1.测量部分(80分)

身高CM

 

三围
尺寸
CM

胸围

 

腿部
CM

大腿围

        

 

体重KG

 

腰围

 

小腿围

        

肩宽CM

 

臀围

 

 

身体比例

 

 

 

 

躯干状况

 

 

 

 

 

 

 

 

2.定性观测部分(40分):

观测项目

      

   

        

 

瓜子形  圆形  方形

 

五 官

        

 

健康、有疤痕、白、黄 

 

   一般  

 

平肩  溜肩  左右对称(是、否)

 

身体曲线

丰满       扁平

 

下肢腿形

I      X      O

 

身体线条

的流畅性

        

 

   

        

 

()、身体协调性测试(40分)

主要考核内容:1、乐感   2、动作协调性   3、悟性    4、柔韧性

()、自备服装表演测试(40分):

主要考核内容:1、服装搭配的协调性;          2、造型动作的规范性;

3、形体表现与音乐是否吻合;    4、步态。

()、规定服装表演测试(60分):

主要考核内容:

1、对指定服装的理解能力 ;           2、形体语言运用的准确性

3、形体语言表现与服装风格是否吻合;   4、对舞台表演的领悟性

()、口试(40分):

主要考核内容:1、自我介绍(一分钟内)2、规定问题回答;3、评委即兴考核。

总成绩

     

身体协

调性测试

自备装
表演测试

规定装
表演测试

口试

 

测量

定性观察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