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陕西艺考 - 正文

2013陕西艺术类招生政策三大变化

来源:2exam.com 2013-1-4 10:16:29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招生办公室获悉,陕西省2013年艺术类招生将在报考类别、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上有三大变化。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表示,教育部2012年新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学科门类新增了艺术学门类,共有37个本科专业,包括29个基本专业、4个特设专业、4个既可授艺术学学位又可授其他学位的专业。
  新目录将一些艺术类专业进行了归并和拆分:把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游戏设计合并为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分解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专业。还有一些专业不再列入艺术类,如学前教育、工艺教育、广告学、建筑学等。
  同时,高考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内容较以往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专家组通过总结2012年播音面试情况,决定2013年播音类专业课统考依然有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但面试内容由自备稿件朗读和即时评述两项增加到三项,新增指定稿件播读,旨在考查考生的现场播读水平。面试分值从300分改为200分,笔试分值从300分改为150分,将考生的笔试和面试两项分值直接相加,不再乘以系数。
  专业目录调整后,某些专业课组考院校也有相应变化。“比如,电视节目制作过去是表演类专业,而按照新目录,其规范名称是广播电视编导,要纳入编导类统考。”郝春怀提醒考生,在报考前要仔细查看专业所属类别,以免耽误报考。
  另外,2013年陕西艺术类填报志愿方式有较大调整。过去艺术类本、专科各设置3个志愿,每个院校可报3个专业。而2013年艺术类本、专科各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1个专业志愿,不再设院校和专业调剂表态栏。省招办规定,2013年省内高校(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除外)的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全部为在考生文化课达到控制线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根据教育部思路,省招办鼓励高校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课录取标准,只要学校在招生章程中明确提出高于国家规定的文化课录取标准,省招办在录取时将按学校章程规定的分数标准投档。(张彦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