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来源:2exam.com 2012-12-31 21:30:39

北京理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有较高环境整体意识、具备创造性思维和一定实践能力,在室内外空间环境设计中的设计应用人才及设计研究人才。

专业内容:以建筑、 室内、景观三个专业为框架基础,重视学科交叉和系统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学生具有较完善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综合设计素质,加强思维与方法教学及综合表达能 力的培养。社会实践环节上,在现有条件下进行课程的项目教学,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具备一定的专业实践能力,教学内容包括专业基础、专业设计、专业理论、实习 与社会实践、毕业设计与论文五个环节。

专业课程及主要基础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美术史、立体构成、环境艺术设计概论(双语)、建筑写生、制图原理、建筑识图与制图、透视原理、表现技法、中 外建筑史、人因工程学、建筑设计基础、绿化设计基础、室内设计概论、生活空间设计、工作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概论、庭院景观设计、专业实习、展示空间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材料与工艺、建筑设计基础、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环境照明设计、大型公共空间室内设计、住区景观设计等。

毕业生适合的工作领域:可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室外景观设计、展示设计、及小型建筑设计等相关工作。

学制:本专业学制四年。

环境设计专业(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方向是历史、哲学、艺术、设计等诸多领域相融合的交叉学科,本专业培养出的学生应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全面了解历史文化知识和其研究方法的基础上,掌握文化遗产的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方法。从而成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领域中具有独立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内容: 本专业包括的内容有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口头及非物质遗产的价值与保护管理方法的学习,强调学生在理解历史文化遗产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其价值的基础上,掌握历史文化遗产调查、分析、评判、管理的知识,使学生具备运用这些理论与方法处理和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

专业课程及主要基础课程:素描、色彩写生、美学基础、设计概论、传统图案、工艺美术史、中国传统美术作品临摹、文化遗产调查方法与实践、摄影、中国民间艺术概论、中国传统泥塑实践、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国传统民居、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专题设计、多媒体设计、历史街区保护与规划等。

就业与深造:可在博物馆、展览馆、出版社、旅游文化单位以及文化遗产专门机构从事文化遗产价值研究及艺术设计工作。

学制:本专业学制四年。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