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类专业介绍

来源:2exam.com 2013-1-8 15:13:55

艺术设计类(包括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获得设计师基本训练,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本专业包含视觉传达设计与影视动画二个专业方向,视觉传达侧重于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插画、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动画设计、商业摄影、影视制作、企业形象宣传片、MTV制作的艺术研究和管理以及教学等活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影视动画方向侧重于毕业后具备电影、电视影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拍摄、编辑合成、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理论研究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广告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印刷工艺、艺术摄影、标志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电脑平面设计、3dmax基础实用课程教学、CI策划与创意、包装设计、商业插画、网页制作、Flash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合成、多媒体广告设计、艺术概论、影视视听语言、动画场景设计、影视剪辑基础、动画实拍、三维动画设计、影视编辑等课程等。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室内外设计、装饰设计、环境规划(园林)设计以及教学等艺术创造活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人机工程学、 中外建筑史与原理 、家具设计 、室内设计、 园林艺术设计、景观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展示设计等。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能熟练掌握工程技术、艺术设计学、人机工程学、美学知识基础,具有较强动手实践能力及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具有传统文化修养和国际设计视野,综合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

主干课程:产品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学、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方法学、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制图、模型制作与工艺、产品调研方法、产品设计相关软件、中外美术史、美学、心理学、造型基础、三大构成(平面、立体、色彩)、世界工业设计发展史等相关课程。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