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专业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2-12-10 9:48:59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专业简介

数理学院是上海师范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下设:数学系、物理系、数字传媒艺术系、教育技术系、数字媒体艺术中心、计算中心以及六个研究所等单位。学院现有1个上海市重点学科、1个上海市计算科学E-研究院、1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7个硕士点、7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180余名,其中教授22名(博士生导师8名),副教授49名,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已占全体教师的近60%。在校本科学生近1300人,各类研究生360多人。

学院对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教育并重,并加速发展数字传媒艺术学科领域,通过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教育质量,从而培养更多更好的复合型人才。学院坚持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先导的办学原则,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根、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院先后承担了数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几十项省部级项目以及百余项受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科研项目。

学院近年来所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2009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二等奖3人,成功参赛奖6人;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二等奖3人;上海市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2人;2010年:全国数模比赛上海市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6人;2011年:全国数模竞赛上海和全国都获一等奖。

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本专业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及人文环境,拓展“技术+艺术”的办学特色,注重实际技能训练,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旨在培养中国数字传媒领域优秀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技术、艺术与美学,掌握数字技术在新媒体艺术领域、移动多媒体艺术领域中的应用原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并获得系统的数字艺术创作训练,能在全国媒体行业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平面数字媒体、动态媒体艺术、影视特效制作等工作,并能利用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手段来进行数字影视节目制作、CG创作、网络多媒体艺术设计的复合型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计算机图像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移动多媒体技术、DV摄像技术、数字摄影图形及处理技术、数字图形创意、数字音响编辑、数字视频编辑艺术、数字交互艺术、数字视频合成艺术、流媒体技术、数字视频平面设计、影视艺术学、设计美学、数字色彩艺术、视觉传达基础、微视频编创基础、网络视频编辑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