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茅台学院2014年计划招生本科生

来源:2exam.com 2014-1-1 19:14:23

茅台今后不仅是一种酒,还将是一所大学。昨日获悉,教育部日前公示各地申请新设置的43所本科院校名单,其中茅台酒厂要投资举办的茅台学院颇受关注。教育部正在组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对这43所院校实地考察,其中包括武汉2所将“独立”的独立学院。
  
  2013年12月27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2013年列入教育部专家考察的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记者注意到,列入公示的43所本科高校分为两类,一是普通民办本科高校,占35所;二是独立学院转设为普通民办本科高校,占8所。
  
  将新设的35所普通民办本科高校中,茅台学院显得十分特别。茅台酒厂官网发布的信息透露,茅台学院首期投入10.6亿元,计划2014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首期规模为在校生5000人,学院选址贵州省仁怀市南部,占地919亩,并预留1000亩地作为后续发展用地。学院定位为以教学为主的教学科研型普通本科院校。
  
  记者昨晚登录茅台酒厂官网得知,2013年12月29日,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已就茅台学院筹建工作进行了考察。教育部有关人士此前称,茅台酒厂借助茅台的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创办国家第一所示范性的新型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意义重大。茅台学院在办学上将涵盖“员工培训、中等职业技术教育、高职专科、普通本科、研究生培养”五个层次。
  
  昨晚,湖北酒类行业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酒企办大学能为行业提供人才,并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这是服务社会的行为,值得肯定与提倡。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