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6年9月招生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5-9-15 13:14:53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明年9月招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邸继勇通讯员杨凡)日前,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筹设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据了解,位于龙岗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于明年9月正式招生,学校首年计划招生300人,将采用中文、俄语、英语三种语言进行教学,学生毕业可以拿到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颁发的两个文凭。

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了解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选址为龙岗区大运新城范围内,用地面积约33.37公顷,行政区、教学区、生活区,食堂、体育场馆、实验楼等配套一应俱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山清水秀、交通便利、配套齐全,今后将和已建成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院校一起组成深圳国际大学园区。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和“与办学规模相匹配,并适当超前”的原则进行分期建设。该校新校区的建设工程预计今年动工,建成后学校远期办学规模将达5000人。合作大学拟开设专业着眼于整合两校优势创新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应用数学和信息技术,经济、国际商法与金融,地球科学,电视和传媒,医疗保健,应用化学和物理,运输和物流,空间研究等。

该校招生将以中国学生为主,同时招收海外学生。中国学生须先通过全国统一高考,且分数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此外,中国学生及海外学生的招生标准以确保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为前提,由合作大学自行确定并执行。据悉,合作大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根据双方协议,合作大学的校长由北京理工大学推荐产生,董事会主席由莫斯科国立大学推荐产生。教师队伍由两校选派,部分从全球招聘。

按照计划,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成正式对外招生前,同样位于龙岗大运新城范围内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将作为过渡校区,先行担负起招生、教学的任务。

从签订三方合作办学协议到获准筹设,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仅用了一年时间。据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筹建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目前,深圳市将筹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筹委会及规划建设、办学规划两个专门小组,并在全市中小学中积极推动增设俄语教学班和推广俄语社团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拓宽优质生源,为实现2016年招生的目标准备条件。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