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专家组考察浙江海洋学院更名浙江海洋大学工作

来源:六盘水日报 2015-9-20 19:48:36

教育部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浙江海洋学院更名大学工作
 
9月10日至11日,由原国家教委计划建设司原司长徐敦潢、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书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冯瑞龙、西南林业大学校长刘惠民、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封孝伦、河北医科大学原副书记、副校长李佃贵、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设置处原调研员杨青组成的教育部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 浙江海洋学院 ,对 浙江海洋学院 更名“浙江海洋大学”工作进行考察。
9月10日上午,更名大学考察汇报会在新城校区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主持会议。 浙江海洋学院 党委书记刘宏明,舟山市委副书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分别致辞。教育部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领导、舟山市相关领导、 浙江海洋学院 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刘宏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更名大学对 浙江海洋学院 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梦想和热切期盼。目前,学校各项指标都已经达到教育部大学设置标准,更名大学的时机和条件都已经成熟。学校将在专家指导下,把相关工作做实做好,并以此为起点,全面开创建设更高水平的综合性海洋大学新局面。
徐旭在致词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浙江海洋学院 的更名,对服务新区改革发展,支撑新区承担国家战略、担负海洋强国建设的使命具有重要的意义。
院长吴常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主要成就,并从更名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学校的发展愿景、办学优势和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重点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 浙江海洋学院 国家级海洋设施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图书馆、校史馆、中国海洋文化研究中心、油气储运与加工实验教学中心、船海与港航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及基础办学设施的基础上,还前往考察了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海洋生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实验室、西闪渔业科技岛、深水网箱基地。
专家组在认真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后,于11日下午对 浙江海洋学院 更名大学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表示,两天的考察工作,学校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很好的印象,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师生员工精神面貌良好;学校办学特色鲜明,科研成绩突出,围绕服务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正确的办学路子。专家组还就学校进一步做好更名大学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舟山市副市长徐燕峰出席反馈会并表示,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 浙江海洋学院 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以大学更名为契机,在服务新区建设和国家战略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的贡献度。刘宏明代表学校党政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抓紧整改完善,全力争取更名大学成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