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5辽宁4所高校有望更名

来源:华商晨报 2015-9-15 13:11:27

全国45所高校有望更名 涉及辽宁4所院校
 
辽宁医学院拟更名为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科亚学院拟更名为沈阳科技学院,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和辽宁大学辽阳校区(资源)有望合并变更为辽宁石油化工学院。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全国45所高校有望更名,目前名单正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网站公示。其中,涉及辽宁4所院校。
此次公示显示,辽宁医学院属于高校更名,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和辽宁大学辽阳校区(资源)属于新设置本科院校、沈阳化工大学科亚学院属于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本科高校。
公示截止到9月18日,公示期内,对公示学校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办学行为或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等问题,均可向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反映。
昨日,涉及到的辽宁院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学校更名的考核刚刚结束,正处于公示阶段,还要经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委评议、投票、审批,最后才能确定是否更名。
一名不愿具名的院校工作人员称,此前招生曾受影响,总有人认为是二级院校,更名后对学校是好事,所以学校才积极推进。

■分析

更名能带来哪些“红利”?

学院更名大学相当于“升格”

记者了解到,高校更名不外乎几种类型:从专科升为本科的学校,学校更名为学院;学院更名为大学;独立学院和母体学校脱钩,独立成为民办学校更名。

例如,辽宁医学院前身为1946年在吉林省洮南市成立的辽吉军区卫生学校,1947年更名为辽北医学院,1949年迁址辽宁省锦州市,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锦州医学院,2006年更名为辽宁医学院。这次拟将更名为锦州医科大学。

根据我国政策,学院和大学的区别在规模、学科设置、专任教师等各个方面均有体现,大学高学院一个档次。从某种意义上讲,学院更名大学,相当于“升格”,意味着教育部以及社会各界对其办学水平的认可,学校在其学科、专业设置、师资聘用中,也将拥有更大空间。尤其是专科学校合并升格本科更名后,其招生优势更显而易见。这些对高校发展而言都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