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福建省原则上不再审批增设新高校

来源:2exam.com 2014-8-8 11:18:21

福建省原则上不再审批增设新高校
  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原则上不再审批增设新的高校,在招生专业设置上,工学、医学等社会急需紧缺专业的招生规模将扩大,而财经、管理、政法类招生计划将被限制或调减。

  据了解,根据新近下发的《关于完善高等教育治理方式推动高等学校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为集中力量办好现有高校,除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外,我省原则上不再审批增设新的高校,高校基建规模也将受到严控。今年底前将逐校核定办学规模,通过2至3年的调整,使高校年度招生计划与核定的办学规模相匹配,普通本专科教育规模保持稳定,但会扩大研究生教育。高校布局调整仍会继续,增设工科、医学等紧缺急需科类本科高校,推进区域性或同类型高校兼并重组。

  为使人才更好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省将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专业预警、退出及统筹监管工作制度。工学、医学等社会急需紧缺专业的招生规模将扩大,而财经、管理、政法类招生计划将被限制或调减。针对我省高校国际化水平偏低、开放办学水平不高的问题,福州、厦门将设立中外合作办学试验区,引进境外高水平大学举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相对独立的二级学院和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据悉,我省将完善体现内涵发展的省属高校预算拨款体制,探索省属高校分类财政支持建设,重点支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和示范性高职院校等建设。继续对社会发展急需的工科、医科和农林类专业生均拨款予以倾斜。探索建立紧缺、艰苦专业减免学费制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