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6年设置本科专业5个

来源:大河网 2016-3-30 8:49:27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函》中明确,同意在中州大学基础上建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同时撤销中州大学的建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由河南省领导和管理,其发展所需经费由河南省统筹解决;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3000人;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物流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学校不仅升本成功了,还收到了“大礼包”,可谓双喜临门。函中明确,为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郑州市人民政府承诺“市财政每年拨付经费不低于3亿元,生均经费由目前年均18000元提高到不低于20000元”“五年内,在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图书及数据库建设、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分别投入1.5亿元、1亿元、0.75亿元、0.2亿元、2亿元、3亿元,共计8.45亿元以上”等。
  
  从以上举措可以看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要奔着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去打造,未来可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前身——中州大学,创建于1980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郑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有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改革试点专业、示范专业等)20个。学校建有高性能有机功能材料郑州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郑州安全检测中心;拥有应用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应用、土木工程评价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14个研究所(中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