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教育部回应取消211、985传闻

来源:北京晚报 2016-6-30 21:16:44

 6月28日,新京报在头条号上的一条消息称:教育部将取消“211、985”。在此之后,各大媒体、网友、考生、家长等社会各界人事对这一消息众说纷纭。支持与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可谓沸沸扬扬。昨天下午,教育部向新京报独家回应称,中央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新部署,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透过现象看本质,教育部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双一流”来回应“取消211、985”的传闻,确实是解答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疑惑。我们应该这样来理解:6月28日,新京报在头条号上的一条消息称:教育部将取消“211、985”。在此之后,各大媒体、网友、考生、家长等社会各界人事对这一消息众说纷纭。支持与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可谓沸沸扬扬。昨天下午,教育部向新京报独家回应称,中央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新部署,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一、建设”双一流“大学是”211985“的升级版

  其实,“废除”传闻来自教育部官网6月23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教育部宣布的一批失效性文件中,包含《关于继续实施“985工程”建设项目的意见》等“985”“211”工程以及重点、优势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近年来,对于建设“211”工程大学、“985”工程大学的提法并不是很多,甚至是不提,只是用“211、985”来标识这些大学是中国的一流大学。近日,教育部把十三五规划中建设一流大学的规划“落地”。其实,旨在提高“211、985”高校的办学质量,更好的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可以说是“211、985”高校的一个“升级版”。

  二、作为考生,提高实力才是硬道理

  很多考生和家长对此事议论纷纷,确实,不论任何政策的调整,都会影响到一部分人。从考生角度来说,此次政策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到考生填报志愿、上大学的事。作为考生,应该做到的是,努力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能力。毕竟是选拔性考试,不论是高考,还是以后可能面临的考研,只有提升自己的实力,在分数上首先取得优势,一切才都会很顺利。既然是选拔性考试,而且是通过分数来衡量,那么,提高成绩成了一个考生必须做好的事。

  任何一次政策性的调整,势必会引起一波热议。不跟风、不盲目、不乱发表评论,冷静的分析有关这次政策调整的利弊,最后认清自己该做好什么事,这才是作为考生的我们应该做到的事。高考填报志愿,该怎么报,还是怎么报;2017考研的同学,就更不必担心这些了,踏踏实实复习,唯有眼下的脚踏实地,才能成就日后的辉煌,加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