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黑龙江 - 正文

2014黑龙江体育特长生篮球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来源: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3-11-6 18:03:58

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特长生篮球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投篮

1.测试方法:以篮圈中心投影点为中心,5.5米为半径画弧,考生在弧线外进行30秒钟自投自抢,投篮方式不限,记投中次数。每人测两次,记其中一次最佳成绩。技评由5名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按标准独自评分,五个分数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2.成绩评定(20分)

2.1达标(10分)
投中 5 4 3 2 1 0
分数 10 8 6 4 2 0
2.2技评(10分)
分值
项目 10—8.6分 8.5—7.6分 7.5—6分 6分以下
技术规格 评分项目 动作正确,协调、连贯、实效 动作正确,协调 动作基本正确,协调 动作不正确,不协调

二、多种变向运球接行进间投篮

1、测试方法:测试者在球场线中点站立,面向前场,用右手运球至①处,在②处做背后运球变向,换左手向②处做左手后转身运球变向,换右手运球至③处,右手胯下运球后左手上篮。球中篮后方可用左手运球返回③处,背后运球,换右手运球至②处作右手后转身运球变向,运球至①处左手跨下运球后右手上篮。球中后做同样动作再重复一次,回到原处停表。每人共做两次。技评由5名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按标准独自评分,五个分数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达标:三块计时表,取三块表的平均成绩。(如图所示)

 

篮球场地上的标志①、②、③为以40厘米为半径的圆圈,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任意一脚踩到圆圈内的地面,方可变向。 否则判为违例取消该次成绩。
2、成绩评定(20分)
2.1达标(10分)
男:
成绩 40" 40.5" 41" 41.5" 42" 42.5" 43" 43.5" 44" 44.5" 
分数 10 9 8 7 6 5 4 3 2 1 0
女:
成绩 45" 45.5" 46" 46.5" 47" 47.5" 48" 48.5" 49" 49.5" 
分数 10 9 8 7 6 5 4 3 2 1 0
2.2技评(10分)
分值
项目 10—8.6分 8.5—7.6分 7.5—6分 6分以下
技术规格
评分项目 动作正确,协调、
连贯、实效 动作正确,
协调 动作基本正
确,协调 动作不正确,
不协调

三、实战能力(60分)
1、测试方法:全场五对五比赛。(注:人数少于10人进行三对三或二对二的比赛)
2、成绩评定
2.1技术运用(20分)
分值
项目 20—16分 16—12分 12—8分 8分以下
技术运用
评分项目 技术运用合理、运用效果好 技术运用较合理、运用效果较好 技术运用基本合理,运用效果一般 技术动作不合理,运用效果差
2.2战术配合意识(40分)
分值
项目 40—32分 32—24分 24—16分 16分以下
战术配合意识评分标准 战术配合意识强、实战效果较好 战术配合意识较强、实战效果较好 战术配合意识一般、效果一般 战术配合意识差、效果较差
实战能力的评定由5名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按标准独自评分,五个分数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