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湖南 - 正文

2014湖南高考艺术类招生政策规定发布

来源:长沙晚报 2013-10-26 11:41:44
本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沈宇呈锋)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相关政策规定。省统考分为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服装类(职高)、服饰艺术与表演类、编导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表演类、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等11个专业类别。我省将于2014年1月19日前公布各专业类别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上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另行发放合格证)。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凡报考艺术类专业(含按艺术类招生的所有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相应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统考。取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资格的考生,方能参加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省属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在湘部属高校美术类专业、省外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省外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除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省外公办二本高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指以素描、色彩、速写等为主要考试内容的美术类专业)以及其他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设点组织校考的高校(专业)在湘招生录取时,直接使用省统考相关专业成绩,招生学校不得组织湖南考生参加校考。上述高校(专业)以外的,可在我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也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

  [相关链接]各专业具体规定

  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试于2014年1月6日至1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专业考试按批次分主科门类(声乐、舞蹈、钢琴、理论作曲、器乐)进行。

  美术类:普高美术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3年12月19日至20日到相应的考点报到缴费(其中,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报到,长沙市内五区的考生19日上午报到,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四县〈市、区〉的考生19日下午报到,益阳市的考生20日上午报到),12月21日考试。职高美术类考试时间安排与普高美术类相同。2013年12月20日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到缴费,参加考试。

  服装类(职高):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3年12月20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2013年12月21日至24日。考试所需绘画工具、剪裁工具等自备。

  服饰艺术与表演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4年1月5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到缴费,1月6日至9日考试。考试所需CD音乐碟、道具等自备。

  编导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4年1月2日报到缴费,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娄底的考生统一在上午办理报到手续;衡阳、邵阳、张家界、郴州、永州、怀化、自治州的考生统一在下午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试时间为1月3日至7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4年1月8日报到缴费,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娄底的考生统一在上午办理报到手续;衡阳、邵阳、张家界、郴州、永州、怀化、自治州的考生统一在下午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试时间为1月9日至12日,其中笔试时间统一为10日上午9:00至10:00。

  表演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4年1月2日至3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1月4日至8日。

  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3年12月28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报到缴费,12月29日考试。

  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影视节目制作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4年1月5日至6日报到缴费。摄影摄像类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4年1月5日至6日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1月8日至9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