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内蒙古 - 正文

2013年内蒙古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 2013-3-18 17:46:51

内教招考普[2013]6号

关于做好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

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自治区各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高校:
    按照教育部精神,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按照教育部学生司《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2〕4号)文件执行,相关时间变更为2013年,为做好我区2013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特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的考生(包括符合相关条件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的考生)应按我区相关规定和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高考报名。报名结束后,此类考生要主动到报名所在的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领取《单独招生加试准考证》,否则,不得参加相关考试。未在我区规定时间内履行报名手续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符合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持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打印的《单独招生加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以及本人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和其他相关材料,交拟报考院校履行报名手续,并接受其所进行的体育专项测试。在报名过程中,招生学校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认真核查考生报名资格及相关证件,并留存证书复印件备查,不得擅自降低报名条件或扩大本校高水平运动队举办项目。为进一步完善考生信息,招生学校还要在报名过程中要求考生提供考生号,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信息中要包含考生号,否则不予认定。
三、我区不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区内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高校须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行组织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测试工作须于3月低前完成,并于4月5日前将测试结果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四、自治区教育厅将对区内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高校所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工作进行监督,区内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高校须将测试结果名单于4月5日前报自治区教育厅审核。
五、符合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的考生(包括符合相关条件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的考生),须将反映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运动员等级证、成绩证以及相应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须加盖举办单位公章)等和参加测试的拟录取学校招生函或协议,以及由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通过招生考试办公平台为考生打印的《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资格认定表》(一式三份),于3月15日前交报名所在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3月20日前由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汇总后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最后由自治区教育厅审核认定。逾期未上报的材料不再认定。
凡同时具备自治区级体育竞赛优胜者资格且本人拟申报的考生,还需将通过招生考试办公平台为考生打印的《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自治区体育竞赛优胜者资格认定表》(一式三份)连同相应材料一并上交。对于仅申报自治区级体育竞赛优胜者资格而不具备高水平运动员招收资格的考生,可于5月15日前按相关要求上交材料。
六、自治区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院校的招生管理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体育测试单位的协调合作,建立和完善多部门参与、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和程序做好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不得简化测试程序;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和考务培训,加强对考试过程的监督及高新技术设备在考试中的投入与应用,从严查处替考、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确保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公平、规范、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单独考试规范管理(文化课考试大纲见教学司〔2009〕33号文件附件4),不得随意降低文化考试录取要求。
招生院校的高水平招生章程需报自治区教育考试中心备案后方可向社会发布;招生院校须严格按照教育部批准的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及规定的录取要求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不得超项目、超规模录取考生;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的考生,省级招办不予投档,招生院校不得录取。未达到国家相应标准或不具备培养前途的考生,招生院校一律不得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办法录取。
七、对在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或文化课单独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以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证书)材料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高水平运动员报考、录取及高考报名、录取资格,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由相关高等学校取消其学籍。

  附:1、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
      2、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13年3月7日
 
抄  报:教育厅李东升厅长、满达副厅长,高校纪工委钱晓颍书记
抄  送:教育厅体卫处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