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体育统考 - 正文

北京2013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860考生参加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4-17 14:00:43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市2013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上周六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高科技设备与人工手动操作相结合,为测试上了双保险,确保考试结果公平、公正。

  4月13日8时20分许,立定跳远、100米跑、绕杆跑、铅球等项目正在有序测试。百米跑测试现场,考生8人一组。在百米尽头,两台电子计时设备对准跑道,及时、准确地在电脑上显示出考生的成绩。数位工作人员呈梯形坐着,手里握着计时器,紧盯着自己负责记录的考生。如果电子计时设备出现问题,将以手动计时成绩代替。

  立定跳远项目6组同时进行,采用红外线测距仪,成绩测量精确。考生起跳如果踩线,红外线测距仪马上就会提示。“2米79、2米65、2米78……”每当考生跳完一次,工作人员立刻唱分,每位考生有3次试跳机会,取最好的一次作为最后成绩。

  今年,铅球项目引入激光测距仪,测量误差控制在0.3厘米以内,确保了考试结果的公正。测试现场,激光测距仪对准三角区,精确地测量每位考生铅球掷出的距离。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要用皮尺测量,起到双保险作用。

  除了高科技设备外,测试现场还采用唱分的办法,让每位考生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成绩。一位考生介绍,绕杆跑测试有三个秒表记录成绩,测试结束后当场就能知道成绩。除了知道自己成绩外,考生还可互相监督。

  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卫平介绍,考场采用高科技电子系统,减少了人为因素,充分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每个考试项目都有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并进行全程录像。每项测试结束,工作人员都及时把成绩在校内张贴公示,做到公开、透明。

  今年有860余名考生参加体育专业测试。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速度、力量、灵活性和爆发力等身体素质以及专项技能。测试当天还进行面试,考查考生的体型、潜能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