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 正文

2013广东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高考五个批次录取

来源:晚报 2012-11-29 15:46:50

 晚报讯(记者赵岩)昨天,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的有关细则已经出台。其中,省术科统考将于明年2月展开,而2013广东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高考将分五个批次录取。

  据了解,明年的体育专业学生的高考报名和考试,将根据不同专业,进行两种不同的招考方式。第一种为运动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提前招生,考生需参加文化课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文化课试题由国家统一进行命制,体育专项考试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实施。

  对这两个专业的学生,亦有资格要求:文科类考生要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或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参加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或以上等级;而报考对象亦必须具有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含)以上资格,高中毕业或相当于高中毕业。

  除了以上两个专业,体育专业的学生还可报考“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对于报此两个专业的学生,必须先参加全省体育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然后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文化课统考。目前,省教育考试院已经公布了这两个专业考生的考试时间和地点。他们将在2013年2月21日-3月4日,在广州体育学院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集中考点分批考试。

  录取方面,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明年被分成五批录取。其中,第一批为“211工程”院校、其他重点院校以及经我省批准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第二批为一般本科公办A 类院校;第三批为独立学院、民办本科B类院校;第四批为所有公办专科A类院校。第五批为独立学院、民办专科B类院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