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2014年专业考试安排

来源:解放军艺术学院 2014-1-12 20:28:38

舞 蹈 系

  简介:舞蹈系成立于1960年,现任系主任刘敏教授,硕士生导师,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当代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教育家。53年来,舞蹈系为军队和地方培养了1600余名舞蹈表演、编导和师资人才,其中青年舞蹈家有金星、王迪、张志、邱辉、张荪、谷亮亮、李倩、玉米提、黎星、苏鹏等;创作演出了《小溪·江河·大海》、《一片羽毛》、《红蓝军》等一大批优秀剧目。历届学员在重大国际、国内舞蹈比赛中,获得金奖182人次。近年来,《以培养尖子人才为目标,建立军队特色舞蹈教育的创新模式》获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舞蹈技术》获军队院校优质课程,并参加国家精品课程评选;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图书《中国人民解放军舞蹈史》获中国文艺评论奖一等奖等四项国家和军队级大奖。为配合艺术教学实践,由舞蹈系师生组成的“红星舞蹈团”,先后出访欧亚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将中国民族民间文化推向世界艺术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艺术魅力。

  本科

  报考专业和条件:舞蹈学(舞蹈表演)。热爱军队舞蹈艺术事业,具有一定的舞蹈表演和编创能力,体形匀称,五官端正,视力正常。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

  1、舞蹈基本功测试;

  2、自编组合表演(风格自选,自备音乐,时长2-3分钟)。

  复试

  1、剧目表演(自备音乐、服装,时长3-5分钟,不能跳组合);

  2、音乐即兴表演能力测试;

  3、舞蹈基础知识笔试;

  4、基本乐理(视唱和音乐作品分析)。

  中专

  报考专业和条件:舞蹈表演。德、智、体全面发展,舞蹈专业条件好,五官端正,视力正常。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分初试、复试和三试。

  初试

  身体专业条件检查:

  1、身体比例测量;

  2、肩、腰、腿、胯、脚背测试;

  3、弹跳力测试。

  复试

  1、复核身体专业条件;

  2、自选舞蹈表演(自备音乐,时长1分钟)。

  三试

  1、舞蹈表演测试;

  2、舞蹈模仿能力测试;

  3、节奏感测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