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4内蒙古音乐类联考统考笔试实施程序

来源:2exam.com 2013-12-26 19:35:58

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实施程序

(一)开考前1小时,监考员、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到考务办公室报到,随机确定监考员监考考场、流动监考员所在楼座和楼层,并认真登记。

(二)开考前40分钟,监考员领取本场考试试题袋、答题卡袋、练耳光盘、条形码、《考场座次表》、《考场记事卡》、CD播放机、草稿纸(带五线谱)等考试物品。当场检查试题袋和答题卡袋及其上塑料膜是否破损;条形码上的考场序号、《考场座次表》、《考场记事卡》、上的考场号和所监考场是否一致。核对无误并签字后,两名监考员持所有考试材料进入考场,准备组织考生进入考场。

(三)开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点。开考前30分钟考点发出考试预备信号,监考员组织考生有秩序进入考场。监考员在考场门口逐个核对考生《考试通知单》、二代身份证,核对是否考生本人、是否属本考场考生。若发现有疑问,应立即查明。入场时提醒考生将规定的禁带物品放在考场规定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禁带物品,并指导考生对号入座。若考生未带《考试通知单》或二代身份证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开考前20分钟,考生坐定后,监考员宣布考试注意事项。

(四)考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后,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考试通知单》放在课桌左上角,以备查验。

(五)开考前15分钟。监考员向考生分发答题卡、条形码和草稿纸。分发前,随机选取两名考生检查答题卡袋及透明塑料膜是否完好。若完好,启封后由两名考生在答题卡袋上指定位置签名,监考员当众启封答题卡袋,并清点份数。无误后,向考生发放答题卡。答题卡分发完毕后,再逐一将条形码按其上信息分发给考生本人,发放时要指导并监督考生当场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若答题卡份数短缺,应立即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及时启用备用答题卡补齐。

考试前,监考员要提醒考生:填(书)写部分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中性笔),涂写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指导考生正确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考生号和座位号等。

(六)开考前10分钟,考点发出启封试卷信号,监考员按要求做好试卷分发前的准备工作。监考员随机选取两名考生检查试卷袋及透明塑料膜密封是否完好。若完好,启封后由两名考生在试卷袋上指定位置签名,监考员方可当众启封试卷袋并认真核对。发现试卷科目与当次考试科目不符或数量不符,有漏印、错印、错装等现象时,应立即报告流动监考员按规定采取措施,迅速到考务办公室换取备用卷,保证考试实施。考点主考对接触试卷内容的人员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防止扩散。同时,要将有关情况形成书面材料,经监考员、考点主考签字确认后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答题卡袋和试卷袋均设有“两个封舌”,一个“封舌”已封用,另一个“封舌”在袋内,启封时沿上方横向用刀启开,注意不要损坏袋内“封舌”,袋内的“封舌”留做密封时使用。

(七)开考前5分钟,监考员向考生分发试卷。

(八)开考后15分钟,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九)笔试分为基本乐理与练耳两部分,每部分时间分别为1个小时,基本乐理结束后进行练耳考试。开考时间到,考点发出考试开始信号,监考员宣布开始考试,考生即可开始对基本乐理部分进行作答。练耳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监考员立即开始播放练耳光盘,练耳考试部分结束时,将会有“练耳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练耳考试期间监考员不在考场内随意走动。

监考员在答题卡袋和试题袋上认真填写考点、考场等信息并在规定位置签名。

(十)监考员要逐一检查考生《考试通知单》、《考场座次表》、二代身份证上的照片与考生本人是否一致;答题卡上考生所填姓名与《考试通知单》上信息是否一致;考生所坐的位置与《考试通知单》上的座位号是否一致;条形码是否粘贴正确。检查中如对个别考生有疑问,但当场又不能确定的,可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主考,由考点专门工作人员核对或要求考生交卷后到考点办公室进一步核对。检查完毕后,一人在考场前端监视,一人在考场后端监视。

(十一)监考员在考场内发现违纪考生,须将相关考生违纪情节填涂在《考场记事卡》上。

(十二)监考员将本考场的应考人数、实考人数、缺考人数等情况如实填写到答题卡袋上相关栏内并按要求填涂在《考场计事卡》上,在缺考答题卡(卷)上填写缺考考生的姓名,并加盖缺考章,在空白答题卡上考生姓名处加盖空白章。

(十三)考试结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点。

(十四)基本乐理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提醒考生“离基本乐理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注意掌握时间”。

(十五)考试结束时间到,考点发出考试终了信号,监考员要求考生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一人维持考场秩序,一人按座位号顺序依次收取答题卡和试题。

(十六)所有答题卡和试卷检查清点无误后,监考员方可允许考生有秩序退出考场。监考员把所有答题卡(含实考、缺考和空白答题卡)和试题分别装入原答题卡袋和试题袋内,并将已填写好的《考场记事卡》整理好,携带好各类考试物品,两人相随共同交考点验收员验收。

(十七)验收员要逐份检查答题卡填写是否符合要求,然后清点实考、缺考、空白答题卡份数与《考场记事卡》是否一致,试题是否全部收回。检查无误后,交监考员将考生答题卡袋及试题袋密封。密封后由两名监考员分别在密封条的上、下骑缝处签名,并加盖考点专用密封章,验收员在袋上相关栏内签名。监考员在《考场记事卡》上签名后上交专门工作人员。

待考试结束后,专门工作人员回收并清点《考场记事卡》、答题卡袋和试题袋。全部清点无误后,将《考场记事卡》装入考场记事卡袋并密封,由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考点主考签名后加盖考点专用密封章。

(十八)待所有考试完毕后,各考点将清点无误的答题卡袋(含备用卷)和考场记事卡袋按规定时间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指定地点。试卷袋和考试光盘等考试材料在考点留存半年备查。

(十九)关于考点备用试题(答题卡卷)的使用与管理办法。

1.若考场所配试题(答题卡)出现份数短缺或其他问题,考点应立即按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及时启用考点备用试题(答题卡),并在该袋试题(答题卡)袋背后写明启封原因、使用份数,并由考点主考写出书面报告。备用试题(答题卡)使用后,如有作废答题卡一并装入备用答题卡袋,由考点指派专门工作人员(两人以上)对使用过的试题(答题卡)袋进行密封,在密封条骑缝处共同签名。

2.所有备用答题卡袋及启用书面报告,考后随答题卡一并交回。

3.如因为考生个人原因启用试卷(答题卡),所误时间一律不予补偿。

未尽事宜,参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考试施考程序》执行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