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模特专业 - 正文

东华大学本科模特班考试现场图片

来源:晚报 2013-2-28 14:01:33

  一位考生在考试前听音乐放松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张骞 报道

  华丽的服饰,炫目的闪光灯,梦幻般的T台是众多时尚女生的梦想。今天上午,东华大学本科模特班开考。 25个招生名额迎来全国各地近140名考生的激烈角逐。记者了解到,今年东华大学首度要求考生素颜参加考试,对考生走台步的服装也进行统一要求。考生纷纷称赞此举更显公平。

  女生一门心思走模特路

  上午,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的候考室内美女如云。考生们正在紧张地做着最后准备。记者发现,虽然报考简章上要求考生身高不低于1.72米,但现场女生身高基本都在1.8米左右。

  来自黑龙江的考生小赫身高有1.82米,同很多女生一样她对模特这一职业充满憧憬。 “我小学时身高就比一般女生高,那时经常有人说我将来可以去做模特,我从小就喜欢这一职业。 ”

  王赫告诉记者,她从去年开始进行模特专业培训。来艺考前,她又进行了一次5个星期的集中培训,光这笔学费就花去1.5万元。在东华大学前,她已经参加了成都理工、大连工业、天津科技、厦门理工等高校的模特艺考,东华大学是最后一站。 “成为模特是我的理想,如果考不上大学的模特专业,我便打算不上学了,直接去做职业模特。 ”

  而来自甘肃兰州的魏铭从高一起就是模特公司的学员了。高中三年里,她多次参加模特比赛,获得了中美超模甘肃省冠军、2011国际超级小姐华东区亚军等荣誉。面临升学选择的她坦言自己只愿走模特这条路。

  当模特须学会克制着生活

  “这两三年的模特比赛经历,让我意识到模特这条路特别不好走,但是在这条路上,我已经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我坚信自己能在模特职业上走出成绩。”魏铭告诉记者,从成为模特开始,就必须学会克制着生活,特别是看到好吃的东西都不能吃。她以前最喜欢吃肉,但是现在肉这类蛋白质高的食物她都要忌口,平时几乎吃素,晚饭更是少吃和不吃。正是靠着这样的毅力,她才能从最开始体重120斤减到100斤。

  除此之外,模特这个职业竞争压力也很大,有时会碰到一些误解和流言蜚语。魏铭说:“我身边就有朋友劝我不要做模特。我在获得兰州的一个模特大赛冠军后,网上对我的评论有好也有坏,甚至还有人说我是潜规则,让我特别感到委屈。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一直在努力而且会继续努力。 ”

  而来自山东的考生小马也坦言自己为了成为一名好的模特,减肥、保养皮肤和训练这三项功课从不间断,付出了很多。

  陪考家长有支持也有担忧

  记者注意到,虽然送考家长不少,但并非所有家长都对孩子选择模特专业十分赞同。此外,还有不少家长对未来孩子的就业表示担心。 “模特虽然光鲜,但毕竟是吃青春饭,希望孩子考入大学后,能同时选修些其他课程。”来自黑龙江的一位家长说。

  记者了解到,一般报考模特班的学生有三类:一是获得过国内外各项模特比赛大奖的学生;二是来自各省市普通高中,对当模特特别向往的学生;三是艺校念模特专业的学生。东华的模特班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要考整体条件测试、形体条件测试、台步。复试要考形体条件测试、舞蹈、台步和口试,筛选过程更加严格。

  今年东华大学首次在招生简章上要求考生考试时一律不得化妆,头发要扎成马尾,走台步时需穿自备白色紧身T恤和平脚短裤,不得穿丝袜等。对此变化,考生基本都持赞同态度。考生小魏说,现在的着装要求再加上素颜上阵,更显公平。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