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国际私法考试大纲冲突规范与法律选择

来源:2exam.com 2015-1-28 23:35:34

  学习目的与要求

  通过学习本章,了解冲突规范的概念、性质、结构和类型,并对冲突规范的适用和如何根据冲突确定准确法等问题有较系统的理解,为进一步学习后面有关章节打下坚实基础。

  第一节 冲突规范概述

  冲突规范和准据法的概论与特点。冲突规范的结构。冲突规范的类型正确认识冲突规范在国际私法中地位与作用。

  第二节  准据法表述公式和连结点

  准据法表述公式。连结点。

  第三节 法律选择的方法

  依法律的性质决定法律的选择。依法律关系的性质决定法律的选择。依最密切联系原则决定法律的选择。依“利益分析”决定法律的选择。依案件应取得的结果决定法律的选择。依有利于判决在外国得到承认与有利于求得判决一致决定法律的选择。依当事人的自主意思决定法律的选择。

  第四节 识 别

  识别的概念。识别冲突及其产生的原因。识别的对象。识别的依据。

  考核知识点

  (一)冲突规范的概念、结构和类型以及准据法的概念;(二)准据法表述公式和连结盟点;(三)识别;(四)法律选择的方法。

  考核要求

  (一)冲突规范的概念、结构和类型以及准据法的概念

  1.识记:(1)冲突规范的概念;(2)准据法的概念。

  2.领会:(1)冲突规范的结构;(2)冲突规范的类型;(3)正确认识冲突规范在国际私法中的地位和作用。

  3.应用:运用冲突规范解决法律冲突。

  (二)准据法表述公式和连结点

  1.识记:(1)准据法表述公式的概念;(2)各种准据法表述公式;(3)连结点的概念。

  (三)法律选择的方法

  领会:法律选择的各种方法。

  (四)识别

  1.识记:(1)识别的概念;(2)识别冲突入其产生原因

  2.应用:(1)识别的对象;(2)识别的依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