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齐鲁理工学院传销式招生被调查

来源:河南商报 2014-8-11 9:36:02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齐鲁理工学院(原曲阜师大杏坛学院)替学生填报志愿并招录“对口本科”事件对此,山东省教育厅高度关注,已成立调查组,着手进行调查了解,对违规办学行为,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此前,有媒体报道,据曾在该校工作的老师称,杏林学院董事长常翠鸣在2012年购买了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前身,下简称杏坛学院)的招生权和管理权后,该校招生模式随即分为两种:一是通过正式统招进入杏坛学院本科专业学习;二是针对低分考生,以杏坛学院“对口本科”的名义招生,承诺学生进入学校后第二学期参加春季高考(微博)后,会有超过90%的几率考入本科。学校会通过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学生参与招生工作,“学生的奖、助学金等都是跟招生有关。学生招到考生之后,招生老师会承诺给他办奖、助学金,但要分给招生老师一半。”

报道还指出,据一位曾经参与招生的学生透露,参与招生的学生可以不参加学期末的毕业考试。有的招生主管还会给提成,招一个学生可以拿到800元,“这种招生模式就是传销式的,一层一层发展下线。”

上述报道还提到,学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盖有杏坛学院公章,左下角还注明:“本校是教育部(微博)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而在报名登记表上的类别一栏,也显示常征为本科。 然而在交费前签订的新生须知显示,“对口本科生”并无本科学籍。新生须知第二条载明:你必须参加2014年的山东省春季高考,并达到由山东省考试院划定的我院春季高考本科分数线后,我院方可为你注册全日制统招本科学籍。

齐鲁理工院被指传销式招生 山东教育厅进行调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