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南宁学院暨建校27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2exam.com 2013-1-2 10:45:27
  12月28日,邕江大学升本更名为南宁学院暨建校27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发来贺电。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郑建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教育部督导办副主任林仕梁,教育部高教司巡视员兼高教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郑学勤,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吕洁,南宁学院董事长黎军,院长赖每以及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南宁市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兄弟院校的代表参加庆祝活动。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夏建军主持。
庆祝大会前,南宁学院举行了揭牌仪式。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教育部督导办副主任林仕梁,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郑学勤,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吕洁,南宁学院董事长黎军,院长赖每为南宁学院揭牌。
在庆祝大会上,国家教育部督导办副主任林仕梁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在邕江大学基础上建立南宁学院的通知》。2012年11月23日,教育部正式下文批准南宁学院升格为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南宁学院。南宁学院系二本高校,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近期本、专科教育并重,逐步扩大本科教育,教育部同意学校增设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交通运输。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大会上宣读了民革中央办公厅贺电。民革中央办公厅在贺电中指出,南宁学院是民革省级组织在改革开放后创办的最早的一所民办高校,虽历经坎坷和困难,但民革广西区委和我们南宁学院的全体师生都不放弃,特别是2009年与南宁市政府合作共办,给学校的发展和腾飞注入了大活力,学校的发展前景更让人振奋。希望南宁学院抓住升格为本科院校这一契机,总结经验,既往开来,与时共进,科学发展,进一步扩大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层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要坚持以人为本办教育,坚持开放创新办教育,坚持又好又快办教育,着力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我院院长赖每在大会致辞。他说,办一个大学不容易,办一个好的大学、有特色的大学更加不容易了。我们有信心把老一辈邕大人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办学方向发扬光大。坚定走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的道路,办广西一流的学校,办服务东盟的学校,办服务一线经济建设的学校。邕江大学是一所奇特的学校,1985年一起创办的民办高校没有多少能坚持到现在,坚持到现在的没有多少像邕江大学有这样的发展机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合作的一朵奇葩,是国有与民办的完美结合。国有民办的大学、工科为主的大学、扎根经济建设的大学,最有潜力的大学,南宁人自己的大学,南宁学院人没有理由不努力,没有理由不做好。
我院董事长黎军在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这不仅仅是办学层次的提升、校名的更改,更是承载着培养更好更多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引领广西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升格为本科院校,对南宁学院而言,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是新的挑战。我们要善于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敢于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努力奋斗,开创南宁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在大会上致辞。她在致辞中说,1985年5月,民革广西区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创办邕江大学,大力发展民办教育事业。多年来,民革广西区委历任主委都担任过学校的董事长,对邕江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积极发挥民革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大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学校多次被评为了全国民革办学先进单位。民革广西区委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与威宁公司的合作,为南宁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在致辞中说,南宁学院成为独立设置的以工科为主的本科高校后,进一步完善了我区民办高校的教育职能,为广西实施富民强桂新跨越战略和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广西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学校继续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积极探索和发展民办高校本科层次的办学模式,提升民办高校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本科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尽快完成从专科学校向本科院校的转型,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强化校企合作,整体实现“内涵升本”。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吕洁在大会上讲话。她说,在学校升本更名之际,南宁市委、市政府衷心祝愿南宁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过去二十七年积淀和发展的基础上科学规划,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向区内外优秀高校学习,借鉴各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争取使南宁学院成为南宁市乃至全区、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改革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南宁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关注南宁学院前进中的每一步,继续关心和支持南宁学院的建设发展,坚定不移地为南宁市的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继而为全区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校校友覃伟也在大会上致辞。
庆典仪式上,我院师生还表演了大型校园欢歌《锦绣前程》。
南宁学院前身为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区委员会于1985年创办的一所独具特色的高等学府——邕江大学,学校开办当年即获得专科学历教育的资格。2009年7月31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与民革广西区委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共办邕江大学,举办者为南宁威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民革广西区委,开创了国有企业与民主党派合作共办普通高校的成功先例,为邕江大学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南宁学院的建立,既是南宁市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南宁对外开放水平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需要,更是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实现广西富民强桂新跨越中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南宁学院将努力为广西实施富民强桂新跨越战略和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广西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南宁学院将坚持“立足南宁、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发展定位,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路子,努力成为一所与产业实际接轨、具有鲜明南宁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工科大学。(文/学院办公室 张凤鹏  摄影/张凤鹏)
 
南宁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刘新文,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教育部督导办副主任林仕梁,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郑学勤,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吕洁,南宁学院董事长黎军,院长赖每等领导为南宁学院揭牌
 
合影留念
庆典大会现场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