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黑龙江 - 正文

2014黑龙江体育特长生足球守门员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来源: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3-11-6 18:08:09

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特长生足球守门员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 传准 (共20分)
       同非守门员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相同。
二、 20米运球射门(共20分)
       同非守门员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相同。
三、 踢远(共20分)
1、 达标测试(10分):在罚球区线上截取横宽15米为测试场地的宽度,在横线的两个端点分别垂直向场地内划两条平行直线,并标出距离数,此两条线的纵长为60米以上。用脚发球踢远。(图-1)
 
图-1
2、 成绩评定:脚发球踢远(采用踢凌空球、反弹球均可)三次。取其中最好一次成绩为考生最后成绩。
3、 评分标准:
成绩
(米) 60 55 50 45 40 35 30 25 20 15
得分
(分) 10 9 8 7 6 5 4 3 2 1
4、 技术评定(10分):
等级 A B C D
分值 8.6-10 7.6-8.5 6-7.5 5.9以下



准 技术动作规范合理,动作准确、协调、实效性强。 技术动作较规范合理,较准确、协调、有实效性。 技术动作基本规范合理,准确协调一般、实效性一般 技术动作不规范、不合理、不准确、实效性差。
四、 扑接球(共20分)
1、 测试方法(10分):考生守门,扑接位于罚球区线外射来的10个球,由5个考评员对技术技能进行评定。
2、 成绩评定:由5名考评员根据考生实际扑接球数确定成绩,并根据技评标准进行技术评定。
3、 评分标准:
成绩
(米) 10 9 8 7 6 5 4 3 2 1
得分
(分) 10 9 8 7 6 5 4 3 2 1
4、 技术评定(10分)
等级 A B C D
分值 8.6-10 7.6-8.5 6-7.5 5.9以下



准 技术动作规范,动作运用合理,选位意识好,身体移动快、协调。 技术动作规范,动作运用较合理,选位意识较好,身体移动快、协调。 技术动作基本规范,动作运用较合理,选位意识基本合理,身体移动较快、较协调。 技术动作不规范,动作运用不合理,选位意识不合理,身体移动较慢、不太协调。
五、 实战能力(20分)
1、 测试方法:根据考生人数,将考生分在不同的组(队)中,分别进行正式场地的比赛或小场地的比赛。
2、 成绩评定:由5名考评员根据评分标准对考生的技术能力、战术能力、心理素质及比赛作风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3、 评分标准:
等级 A B C D
分值 16-20分 10-15分 5-9分 5分以下



准 战术能力强,意识好,技术动作规范,运用正确,作风顽强、心理状态稳定。 战术能力较好,意识较好,技术动作规范,运用基本正确,作风顽强,心理状态稳定。 战术能力一般,意识一般,技术动作基本规范,运用基本正确,作风顽强、心理状态较稳定。 战术能力一般,意识一般,技术动作不规范,运用不够正确,作风不顽强、心理状态不稳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