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3深圳大学美术学专业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2-12-28 11:05:32
美术学专业术科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美术学专业术科考试是我校组织的由合格的高中(中专)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是我校美术学专业高考招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科学、严谨的考试方法和手段,以达到对考生客观、准确的成绩评定的目的,为我校的美术学专业招收合格新生提供录取依据。
    二、考试能力要求
    美术术科考试要求测试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的应用能力。以上六个内容的测试,集中体现在素描、色彩、速写三门基础科目的考试中。
    三、考试目的和任务
    通过素描的考试,考查考生的造型基础和对形体、结构、体积、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
    通过色彩的考试,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能力、认识能力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
    通过速写的考试,考查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人物动态(包括人物动态的组合)或人物与环境的整体表现,同时注重考生对人物的比例、结构、动态的准确把握,以及画面的构图和处理。
   
四、考试内容和形式
    广东省考生按照广东省2013年美术术科招生政策,参加省美术术科统考
;
    在广东省以外设点的美术术科考试包括素描、色彩和速写三项内容。
    美术术科考试具体要求见各项目考试内容和形式。
    ㈠素描考试内容和形式
    1、考试内容:①静物写生;②石膏头像写生; ③人物头像写生;④根据图片或相关资料完              成素描考试。
    2、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8开素描纸(考场提供); ②铅笔、炭笔(考生自带);③画板或画夹(考生自带)。
    3、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2.5小时。
    4、成绩评定与权重
    满分为100分,其中:构图占20%;造型与比例占30%;深入与刻画占25%;表现手段与技法占
25%
    5
、试卷样卷:统一参照广东省普通高校美术术科考试样卷。
     色彩考试内容和形式
    1、考试内容:①静物写生;②人物头像写生;③根据图片及相关资料完成色彩考试;④默写文字材料描述的内容。
    2、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8开水彩纸(考场提供);②水粉颜料或水彩颜料(考生自带);③画板或画夹(考生自带)。
    3、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3小时。
    4、成绩评定与权重:满分为100分,其中:构图占15%;色彩关系占35%;色彩造型能力占25%:色彩表现技法占
25%
    5
、试卷样卷:统一参照广东省普通高校美术术科考试样卷。
    速写考试内容和形式
    1、考试内容:①人物动态速写或默写;②人物动态的组合速写或默写;③人物与环境的组合速写或默写。
    2、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8开素描纸(考场提供);②铅笔、炭笔(考生自带);
    ③画板或画夹(考生自带)。
    3、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为30分钟。
    4、成绩评定与权重:满分为100分,其中:构图占15%;人物动态表现占30%;造型与比例占30%;表现技法占
25%
    5
、试卷样卷:统一参照广东省普通高校美术术科考试样卷。
     专业成绩排名方法

    本专业成绩排名,按总分、素描、色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