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宁波旅游学校甬江职高美术类考生张亦佳的艺考路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3-3-24 9:24:16

崎岖艺考路,每个考生都有故事

张亦佳的美术作品。

崎岖艺考路,每个考生都有故事

张亦佳的美术作品。

美术类考生张亦佳 宁波旅游学校甬江职高10美术一班学生 赴杭州上考前冲刺班像搬家

对学画已有10多年的张亦佳来说,美术考试已经不会让她紧张了,“因为一样是画画,我都记不清到底画过多少张了。”

说起艺考,她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我觉得大家并不了解艺考生,好多人觉得艺考生都是因为学习不好才找这条出路的。事实并非如此。”张亦佳的语气中,带着一股超出年龄的习以为常和无奈,“文化课和专业课对我们来说一样重要。”从高一开始,张亦佳的学习就分成两块,“除了正常上课,每周二、周四下午学校都会安排素描和色彩专业课。”

考前的突击培训对美术生来说是家常便饭。高二暑假,张亦佳去杭州一个画室培训,“画室在偏僻的山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每到晚上,所有人都趴在窗户边找手机信号,给家里打电话。白天的生活枯燥而又纯粹,“除了画画还是画画。6:30起床,8:00进画室上课,一直要到晚上9:30,回到寝室还有十几张速写作业必须完成,入睡常常要到凌晨1点。”

艺考前3个月,张亦佳打包带上换季所需的生活用品,再次赶赴杭州上考前冲刺班,“秋衣、冬衣、被子、画具、颜料……光行李箱就有两个,外加5个编织袋,简直像搬家一样地到了杭州。”最痛苦的还有大冬天洗画笔、颜料盒,几乎每年冬天,张亦佳手上都会长冻疮。但这些在张亦佳看来都不算什么,“在杭州画室组织的模拟考中,我算是见识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架势。”张亦佳说,“考场里黑压压的全是考生,大家头碰头、肩碰肩、画板撞画板,从教学楼大厅门口到电梯这短短一段路,我竟挪了半个小时。”张亦佳知道自己选择的路并不平坦。“就拿艺考前3个月的培训班来说,单学费就得1.3万多元,外加各种生活费,开销近两万元。为了省点钱,我们都买罐装颜料,自己拿刮刀一点一点刮到颜料箱里,而不是买一支支像牙膏一样的颜料,价格便宜好多。”

画画也带给张亦佳很多快乐,“特别是很久都画不好的一幅画,突然有一天画得满意了,有种突破瓶颈的感觉”,这时,她就会拿手机把画拍下来,再上传到QQ空间“自恋”一把。

今年浙江省美术统考的成绩已经公布了,张亦佳考了89分,全省排名第1208名,“最近在拼命赶文化课,要想上好的学校,专业是第一关,文化课分数也不能低。现在有些学校还对英语听力或数学有特别要求,不达标,照样不录取。”张亦佳说未来想报考创意设计类专业,“因为听学长说,这专业不错”,学校方面,“我的目标是宁波大学”。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者提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