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3招生

来源:2exam.com 2012-12-28 11:10:50

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本科5个系8个方向: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艺术设计学(创意策划与设计管理)。设计艺术学、美术学和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艺术硕士点(招不脱产研究生班)。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000余人,近3年学生在各类比赛及展览中获奖100多项。2009年有16件作品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其中有一件作品获金奖。
  学院拥有市文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现代艺术与设计研究中心,办有公开出版发行的院刊《设计学刊》与《中国版画》杂志。
  学院建有7个实验室:动画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环境设计实验室、产品设计实验室、设计基础实验室、视觉传达设计实验室及陶艺实验室。院图书资料室有专业图书24000多册。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已基本形成一支学有专长,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行政人员9人。有正高职称的14人,副高职称者20人,中级职称者23人,有博士学位的11人。
  学院主页:http://art.szu.edu.cn
  咨询电话:0755-26557391
  咨询邮箱:sjx@szu.edu.cn
  
  专业介绍:
  1.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工业新产品开发设计、造型设计、家具设计及展示设计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计算机应用,设计管理,材料与工艺,设计方法论,人体工学,毕业设计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色盲者不予录取。
   
  2.服装设计与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好综合素质,能够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形象设计与管理、产品的陈列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和专卖店设计及市场营销与管理的专门人才。
  (1)服装设计与工程方向:
    主要课程:女装设计与工艺、男装设计与工艺、童装设计与工艺,时装画技法,立体裁剪,中外服装史,设计管理学,服装产品设计与规划和毕业设计等课程。
  (2)服装品牌策划与市场营销方向:
  主要课程:设计管理、服装品牌策划与推广、服装产品开发规划与整合、服装市场营销、时装广告与展示设计、品牌战略策划、时装摄影、品牌形象设计与策划、毕业设计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色盲者不予录取。
   
  3.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和居住空间室内设计的设计师,从事景观设计、艺术品陈设设计和设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原理,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别墅设计,景观设计原理,社区环境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建筑环境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广场景观设计,图形创意,字体和编排设计及毕业设计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色盲者不予录取。
  
  4.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方面的平面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标志设计,插图设计,图表设计,销售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CIS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色盲者不予录取。
   
  5. 艺术设计学(创意策划与设计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意策划师和经理人。即具备设计艺术学知识,兼通管理学、营销学、广告学、传播学等学科知识,掌握整合营销传播(IMC)实务,能在设计、广告、动漫、游戏、企划、会展旅游、营销传播、文化传播、品牌顾问、传媒出版、艺术经营、商务咨询、公共事业、教育学术等机构及企业,从事创意策划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如创意总监、营销总监、设计总监)。
  主要课程: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广告策划、文化品牌营销、设计策划与管理、会展策划、艺术品投资与收藏、演艺营运与策划、城市品牌战略与城市营销、品牌整合设计。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色盲者不予录取。

  6.动画
  培养目标:现有数字媒体和动画艺术两个培养方向。数字媒体方向主要培养具备影视动画及美术的理论与实践基础,可以在互动媒体、新媒体、游戏、网络媒体及影视特效等岗位上从事相关设计与制作的专业人才;动画艺术方向主要培养具备影视动画及美术的理论与实践基础,可以在动画美术设计、动画编导及动画制作等岗位上从事相关设计与制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导论,原画与动画基础,三维动画、视听语言,摄影与摄像,动画前期创意设计,动画造型设计,非线性编辑,后期合成,动画短片创作(1),动画短片创作(2),毕业设计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受限:色盲者不予录取。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