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国际私法考试大纲知识产权

来源:2exam.com 2015-1-28 23:42:47

  学习目的与要求

  通过学习本章,掌握知识产权法律适用的基本制度。以及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方面的主要内容。了解中国有关知识产权国际劳动节保护的立法。

  第一节 知识产权上的冲突法则

  专利权的法律适用。商标法的法律适用。著作权的法律适用。

  第二节 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

  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条约。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组织。

  第三节 中国有关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法律制度

  国际法源。国内法源。

  考核知识点

  (一)知识产权上的冲突法则;(二)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三)中国有关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法律制度。

  考核要求

  (一)知识产权上的冲突法则

  领会:(1)专利权的法律适用;(2)商标法的法律适用;(3)著作权的法律适用

  (二)知识面产权的国际保护

  1.识记:(1)《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的主要内容;(2)《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及其《协定书》的主要内容;(3)《保护文学艺术作品伯尔尼公约》的主要内容;(4)《世界版权公约》的主要内容;(5)《保护表演者、录音制品制作者和广播组织的国际公约》的主要内容;(6)《保护录音制品制作者禁止未经许可复制其录音磁带制品公约》主要内容;(7)《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主要内容。

  2.领会:(1)《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2)《伯尔尼公约》和《世界版权公约》的关系;(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基本任务;(4)世界贸易组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3.应用:双国籍国民待遇原则。

  (三)中国有关知识产权国际瓮中捉鳖的法律制度

  识记:(1)中国参加的主要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公约的名称;(2)中国有关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立法的主要内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