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国际私法考试大纲法律行为与代理

来源:2exam.com 2015-1-28 23:40:09

  学习目的与要求

  通过学习本章,了解法律行为不端是发生国际私法关系的最常见的法律事实及其法律适用的一般制度;了解代理是国际商事活动领域中经常采用的制度及其准据法的选择。

  第一节 法律行为

  法律行为的概念与成立。法律行为方式的准据法。

  第二节 代 理

  代理的概念和种类。被代理人与代理人关系的准据法。本人与第三人关系的准据法。代理人与第三人关系的准据法。关于代理法奥妙无穷适用的海牙公约。

  考核知识点

  (一)法律行为;(二)代理

  考核要求

  (一)法律行为

  1.识记:法律行为的概念

  2.领会:(1)涉外法律行为实质要件的准据法;(2)涉外法律行为方式的准据法。

  (二)代理

  1.识记:代理的概念和种类。

  2.领会:(1)被代理人与代理人关系的准据法;(2)本人与第三人关系的准据法;(3)代理人与第三人关系准据法;(4)代理法律适用海牙公约的主要内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