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考试问答 - 正文

 
天道酬勤胜券在握专升本377分经验谈
来源:新华网 2006-11-27 【字体:小 大】

2006年10月我参加了全国成人高考经管类专升本的考试。成绩:政治118分,英语114分,高等数学(二)145分!总分377分!

我是3月底由于和同事赌气才决定考专升本的。

当时比较匆忙,手上连辅导书都没有,正好从网上看到了北京安通学校在东四九条小学4月份要开一个全程班,于是毫不犹豫的报了这个班,这样就开始了我的复习之旅,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科是政治。首先说明我绝不是替别人做宣传!我个人认为,复习政治一定要听串讲,有条件一定要听"北京安通学校"的串讲!根据以往经验,北京安通学校的串讲不但包括了所有主观题的内容还包括了近70%的客观题内容,时事就不用提了,当然是100%的切题率!但在串讲以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一套好的模拟题做单选题!所有主观题都先放下!最好是有答案解析的那种模拟题,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考前全真模拟,那套题的单选部分不但重点突出,而且答案有辨析与详解。这样反复把那10套题做个四五遍,做到看见题目马上就能反映出正确答案就可以了。再加上时事,单选拿70分不成问题。串讲以后就该开始准备主观题了。

如果你时间紧,可以到中国考试在线免费下载一份北京安通学校的串讲资料!要说的是:要和自己的串讲资料对一下,千万别下载错了!主观题复习的唯一方法就是:"背",经验是:如果你觉得今天状态不好背不下去,就改抄。一定要抄,你会发现,抄着抄着状态就出来了。再有就是主观题复习一定要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再进行重点复习。就是说所有的串讲题目都要背,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怕多,相信自己肯定能背下来,当时背不下来可以多抄几遍。千万千万不要听信谣言说哪些哪些题考,哪些哪些题不考。等到真正考试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几道主观题都是似曾相识,知道却不知从何下笔。没关系,先答会的,等答完所有题之后在慢慢回忆那些没有把握的题。这时候你就会发现当初把那些题抄来抄去的作用了!因为你肯定会渐渐的想起那些题的答案!这是真的,不信你试试!最后一点是一定要把字写清楚,尽量把一道题分成一条一条的,比如:1、什么什么2、什么什么3、什么什么。显得层次感十分清楚。因为政治踩点给分,这样肯定对你有好处的!

下面说说英语。大家都知道,成考大家英语差不多都不好。我的英语也很次(而且是特次的那种)!但是怎么让它考及格而且还考的不错呢?我觉得没有必要大量的背单词,只要认真的跟着老师走,打好基础肯定没问题,也不用专门的去学语法,更不用搞题海战术。首先是要做阅读,把这10套题的阅读和完形全都弄明白,考试也就没什么问题了。如果你阅读和完形拿的分多,英语成绩肯定高,如果阅读和完形做的不好,肯定及不了格!然后是40道语法题。唯一的方法就是抠真题!就做真题!把真题全做明白了,你考试的时候会有意外的惊喜!你会发现至少有20道是手到擒来的题!最后是辨音。辨音就是把刚才说的10套题的辨音都会了,就OK!至于单词和语法多多益善嘛!不过对于大多数考友来说英语及格就足够了。值得一提的是,作文中的从句可以借鉴试卷中阅读题或完形题中的句子结构来写,提高作文成绩。

最后一科是高数(二)。这一科是大家拿分最多的科目。但是要考上130分不太容易。我以前自认为在上大专时学过微积分,考个高数(二)不在话下。可是做了几套模拟题发现多元微积分根本没学过!做近几年的真题发现总是在110分左右,很是苦恼。但数学的复习方法跟英语差不多,也是要抠真题,把近5年的真题都弄明白了最起码能考130分。如果时间富裕再多做些其他的模拟题,比如说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题。数学考高分的唯一途径就是多做题,题做多了,答案分析多了,自然感觉就出来了。即使有的题当时不明白,做着做着做出感觉来就明白了。

以上是我这次参加成考的经验分享。再次感谢2006年的全体成考战友们!天道酬勤,预祝参加2007年成考的考友们考上理想的学府!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接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