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正文

2013年江苏专转本招生方案已经出炉

来源:扬州网 2013-1-17
2013年选拔优秀专科生转本科方案已经出炉,今年高职(专科)生“专转本”总计划数为14000人,省统考时间为4月20日

  扬州网记者 田文荟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选拔优秀专科生转本科方案已经出炉,今年高职(专科)生“专转本”总计划数为14000人,省统考时间为4月20日。最令人期待的是,今年江苏将首次在“专转本”选拔中试点自主招生

  ■披露

  今年“专转本”选拔1.4万人

  专门组建班级,不得插班

  据悉,2013年“专转本”计划总量为14000人,控制在我省高校高职(专科)毕业生的5%以内,其中普通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民办二级学院)计划10500人,普通公办高校计划3500人。与此同时,今年我省继续开展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专转本”工作,计划300人。

  方案指出,各高校必须单独为“专转本”学生组建班级,不得插班学习,合理地申报接收计划,其中二年级接收比例不超过50%。

  ■亮点

  5所普通公办院校

  试点自主招生

  计划招生350人

  方案规定,由于选拔对象分为三类,因此选拔方法也分为三种。据介绍,普通高职(专科)学生、我省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专转本”,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的办法;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专转本”由接收院校组织考试,择优录取,五年一贯制高职学生“专转本”实施方案另行下达;少数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由接收高校自主招生。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省教育厅适当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选择少数高校进行试点,实现部分学生由接收院校直接考试录取。

  据介绍,2013年,自主招生计划为350人,安排在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学院、盐城工

  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5所普通公办院校,只面向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招生。自主招生工作在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学校按规定程序和条件推荐的基础上,由接收院校采取专业理论考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法,择优录取,录取工作须在普通高校“专转本”统一考试报名前结束。

  ■三问“专转本”

  报考“专转本”有啥要求?

  高职(专科)二年级无不及格

  据悉,2013年“专转本”录取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分公办批次、民办独立学院或二级学院批次录取。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所划分的十一个学科门类,在本学科门类中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每生最多可填报同一批次三所院校的三个专业。

  凡是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普通高校高职(专科)二年级学生报名“专转本”,还必须具备无不及格课程,其中每门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达到良好以上的条件;三年级学生“专转本”报名还须具备能修完学校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的条件方可报名。

  什么时候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0日

  报名学生分二年级、三年级,那么考试试卷是否一样呢?方案指出,普通高校高职(专科)二年级、三年级统考科目及分值相同,分开命题和考试。文科(英语、日语类)、艺术类考试科目:语文(150分)、英语(日语)(150分)、计算机(100分);理工科类考试科目:数学(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100分)。满分为400分。英语类考生英语试卷不同于其他类考生。省控线按文科类、英语类、日语类、理工科类、艺术类分别划定。考试时间定为4月20日。

  学费怎么缴纳?

  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

  学费实行相同标准

  据透露,“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学费与接收院校同专业学生实行相同标准。需要提醒的是,“专转本”学生,由推荐院校和接收院校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转出和接收手续,不得转专业和转学,学生到录取学校报到后要求返回原校的,视为自动放弃学籍。“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转入学校本科生同等待遇。“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 贵州专升本 | 西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