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正文

盐城工学院2013年专转本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盐城工学院 2013-3-9
盐城工学院2013年专转本自主招生简章

盐城工学院2013年“专转本”自主招生简章

根据苏教学〔20133号文件“关于做好2013年‘专转本’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2013年江苏省教育厅在我校开展“专转本”自主招生录取试点工作,选拔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学生。

一、招生计划与专业

我校2013年“专转本”自主招生计划数为70人。 

序号

招生

类别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费

(/)

1

文科类

会计学

4

4600

2

文科类

旅游管理

10

4600

3

理工科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0

4600

4

理工科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0

4600

5

理工科类

土木工程

10

4600

6

理工科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0

4600

7

理工科类

汽车服务工程

10

4600

8

理工科类

会计学

6

4600

 

二、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经所在学校推荐均可参加我校“专转本” 自主招生选拔。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2.所学专业符合接收高校试点专业的要求;

3.各科学习成绩优秀,核心课程学业考试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以内,无补考课程;

4.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以内;

5.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三、选拔方法

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选拔工作是在高职院校学生报名和推荐的基础上,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采取专业基础理论考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择优录取。

四、推荐、报名和审核

各推荐学校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推荐本校学生,在校内醒目处张榜公示无异议后将学生信息报送我校。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本人所在学校报名,填写推荐报名表,报名表须经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因考生本人填报及核对有误而对录取产生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推荐表一式两份并贴好照片,随表另请加附一张照片。报名时间为38-312日,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所本科院校的相关专业及是否服从志愿。

推荐学校根据报名条件负责审核报名学生的资格,同时汇总报名学生信息。相关推荐学校于318日前请将学生推荐报名表、推荐报名汇总表(须盖学校公章)以及汇总信息库(Excel电子表格)报送我校。

五、考试

(一)笔试和面试内容

1、笔试内容:专业基础理论  

2、面试内容:综合素质 

累计总分中笔试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

(二)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为324日上午9:00-11:30专业基础理论笔试,下午14:30开始综合素质面试;考生于323日下午13:30- 18:00到我校(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A404)领取准考证,并缴纳考试费。

(三)考试费标准

根据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每位考生报名费10元,考试费每科45元。参加考试的学生每人缴纳报名费、考试费共100元。

六、录取

录取工作由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在学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本着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的原则,按考试累计总分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七、优先录取政策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的规定,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全国比赛前二十名或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省级比赛前十名或一等奖获得者,且获得参加选拔资格的学生,我校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生获奖证书和相关文件复印件加盖推荐学校印章后寄送我校。

八、转入和培养

(一)“专转本”自主招生学生统一转入我校本科三年级学习。

(二)省教育厅对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三)我校根据“专转本”自主招生和“专转本”统一考试录取情况,统一编班,确定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统一制定和实施教学计划、统一组织教学、统一进行教学评价,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九、学籍管理与就业

(一)“专转本”自主招生学生,由推荐学校和我校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转出和接收手续。

(二)“专转本”自主招生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三)“专转本”自主招生学生享受我校本科生同等待遇。

(四)“专转本”自主招生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十、联系方式 

招生联系部门:盐城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盐城市希望大道9     邮编:224051

招生咨询电话:0515-88298060  传真:0515-88219191

招生信息网:http://zjb.ycit.cn   

E-mailzsk@ycit.edu.cn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 贵州专升本 | 西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