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正文

2013九江学院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2exam.com 2013-4-6
为贯彻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我省高等学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荐我校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全面规范地开展此项工作,特制定2013年我校“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为贯彻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我省高等学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荐我校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全面规范地开展此项工作,特制定2013年我校“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一、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明工作纪律。
  二、推荐选拔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选拔范围
统招入学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能按时毕业者。
  (二)推荐选拔条件
  1.凡经统招入学的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政治思想好,身体健康,成绩优秀;
  2.取得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全国高校(江西考区)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者;
  3.在校期间考试没有作弊或未受过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者;
  4.考生能够取得高职或高专毕业证书者。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目前在校的应届毕业生,符合上述条件者到各二级学院报名;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生可以用电子邮件或传真或电话委托向所属二级学院报名,并交纳报名费,学院在收到报名费后确认报名有效。
  2.考生只能报考与其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不能跨专业报考。
  3.报名时填写《江西省高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学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登记表》一式两份(可直接在校园网“专升本”专栏下载,用A4纸打印,贴好三张一寸免冠彩照),提供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及相关材料两套(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由二级学院在审核原件的基础上由审核人签名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交纳报名费130元/人。由二级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统一审核批准。
  4.各二级学院在4月24日将所有报考我校学生的报名汇总表、报名登记表、报考考生电子信息库及财务处收据交考务中心,将报考外校的报名汇总表、报名登记表、报考考生电子信息库及报名费交学籍管理科。
  5.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我省户籍2009年以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后,凭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和士兵退役证(外校毕业生报考另须复印“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一份,加盖教务处或招办公章)到我校教务处学籍管理科(九江学院主校区厚德楼307)报考(只能报考一所学校)。
  (二)考试
  选拔考试包括英语和两门主要基础课。英语考试时间为 6月1日上午(英语考试内容以《高职高专英语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考试题型可参考2012年全省高校专升本英语考试试卷);两门主要基础课考试时间为6月1日下午和6月2日上午,考试课程由学校确定,考试由学校组织。
  (三)录取
  录取工作将严格遵循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按以下办法执行:
  1.在全省英语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学校再划定各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专业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各专业录取人数=该专业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三门课程全部参加考试)×(600/全校总参加考试人数),确保各个专业的录取比例一致;
  2.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两证原件齐全,缺一不予录取(计算机专业只需英语证书,英语专业只需计算机证书);
  3.如果在录取分数线上出现相同分数,先按英语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若英语成绩相同,则按计算机基础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若计算机基础成绩相同,考大学语文的则按大学语文成绩择优录取、考高等数学的则按高等数学成绩择优录取。
  4.如有被录取考生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取消其录取资格。
  5.如考生对自己所考两门基础课分数有疑问,可在公布成绩之日起三天之内,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由教务处考务中心、监察审计室组织查分。录取的学生凭招生学校和省教育厅盖印的《入选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发现报名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6. 普通高职(专科)学历退役士兵接受本科教育录取办法按《关于2013年我省高等学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赣教高字〔2013〕25号文件执行。
  (四)推荐选拔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4月          省教育厅下达招生计划
  第二阶段:4月10日前   公布招生公告
          4月22日     各二级学院截止接收考生报名
          4月24日     各二级学院向教务处上报数据库及推荐表
          4月25日     教务处对推荐表进行资格抽查审查
  第三阶段:4月25-26日  向各招生学校集体报名
  5月6日     学校向省教育厅报送考生人数及考场安排
  第四阶段:6月1日上午  省教育厅组织英语考试
  6月1日下午至6月2日上午两门主要基础课程考试
  6月6-7日    公布各专业实际录取计划
  第五阶段:6月20日前 公布英语考试成绩、学校两门主要基础课程考试成绩
  6月25日     公布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第六阶段:6月25日     向省教育厅审核学校上报的录取方案
  第七阶段:6月30日前   学校张榜公布专升本录取名单
  第八阶段:9月底前      学校完成专升本新生入学及学籍注册工作
  (五)其它事项
  1.如各专业报名人数少于4人,则取消该专业的招生,考生改报其他相近专业。
  2.考生填写的联系方式一定要准确,如联系不上导致未录取,后果自负。
  3.“专升本”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请登陆九江学院网站(WWW.jju.edn.cn)“专升本”栏目查询。
  咨询电话:8311018  8314452  8312897 8311039
  举报电话:0792-8337983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专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 贵州专升本 | 西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