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正文

2013年内蒙古民族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3-4-9
2013年内蒙古民族大学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使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确有培养前途的专科生能进一步深入学习,学校在总结以往“专升本”选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进行“专升本”选拔工作。现就2013年“专升本”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专升本”选拔工作继续在毕业班级进行。取得升本资格的学生随下一届(本科三年级)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就读。相关学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学院专科毕业生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发挥好“专升本”选拔工作的激励作用。学生平时成绩、考试成绩、录取结果必须在班级公示。
二、选拔范围
我校在籍应届专科毕业生(含高职)和区内与我校签订“专升本”协议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三、选拔比例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精神,“专升本”比例控制在本届专科(含高职)毕业学生总数的5%以内。与我校签订协议的专科院校,禁止参加我校“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同时报考其它本科院校。
四、推荐条件
在籍未参加过“专升本”选拔的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学习成绩优良,德、智、体全面发展,确有继续培养前途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按学校规定程序参加“专升本”选拔。
1、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品学兼优,在校期间没有降级和受处分记录。
2、在校期间,必修课程因考试不及格重修在3门(含3门)以下。
3、在校期间,必修课程考试平均成绩排名在班级前60%,具有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专长,在自治区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团体前三名、单项前六名的学生,必修课程考试平均成绩排名可放宽到班级前70%。
4、参加“专升本”选拔的学生须取得自治区高等学校专科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320分以上。
5、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升入本科学习能按时缴纳学费。拖欠学费的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不允许参加“专升本”选拔。
五、选拔程序
1、符合上述条件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自愿申请,填写《内蒙古民族大学专科升本科选拔推荐表》。
2、报名工作由专科(含高职)毕业生所在学院组织,由学生所在学院先进行资格审查,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材料报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对符合条件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组织统一考试。推荐人数与选拔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应低于2:1。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9日。
3、成绩公示。教务处将参加“专升本”选拔的学生考试成绩汇总后(平时成绩和选拔考试平均成绩比例为3:7)予以公示。
4、录取公示。教务处根据学生考试成绩,按选拔比例确定初选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批,经学校批准后,将录取结果公示。
5、备案。公示期结束,学校将选拔结果报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备案。
五、学籍与教学管理
1、升入本科的学生,随本科三年级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在校学习期间,执行我校本科生的学籍与教学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2、在专科阶段所修公共必修课如果与本科开设的课程重复,学时数超过本科学时数的2/3,且经考核成绩合格,可向所在学院申请免修,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审批备案。
3、专业必修课程与专业选修课程同本科开设课程重复,一律不予免修。
4、升入本科的学生,从升入本科的学年开始,按当年新生标准缴纳学费,升入本科的学生(含教工子女)不享受减免学费待遇,其它待遇不变。
5、已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不颁发专科毕(结)业证书,学生在专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可由原学校发写实性的学习证明。修完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制填写本专业本科学制,学习起止时间按升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
六、工作安排
“专升本”选拔工作从3月18日开始,涉及此项工作的学院首先对申请升本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组织学生填写《内蒙古民族大学专科升本科选拔推荐表》,并将申请升本的学生成绩及审核结果公示。学院于3月29日前将必修课程考试平均成绩在班级排名前60%的学生名单及推荐表报教务处招生办(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招生办E-Mail:mzdxzsb@163.com)。4月13日进行“专升本”选拔统一考试。
为便于组织教学,大学英语分数计入总成绩,英语成绩合格线由学校统一划定。
此通知
       附件: 内蒙古民族大学专科升本科选拔推荐表

                              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务处
                              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专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 贵州专升本 | 西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