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正文

 
2012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文化考试报名工作开始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2-2-29 【字体:小 大】
2012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文化考试报名工作开始,本市9所普通高校安排高职升本科招生计划1693个,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436个,理科类招生计划1257个。

2012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文化考试报名工作开始,本市9所普通高校安排高职升本科招生计划1693个,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436个,理科类招生计划1257个。

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报名按照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进行。符合报考条件且已参加高职升本科招生学校专业考试,成绩达到招生学校专业考试要求的考生,于3月1日至3月5日登陆招考资讯网站(www.zhaokao.net),按照网页的提示,录入考生号、个人报名信息及志愿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凡已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3月4日至5日到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到其学籍所在学校,其他考生到领取高职升本科报名资格证明信的区招办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考生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专业考试报名资格证明信,进行电子摄像,交纳文化考试报名考试费等。

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英语听说测试。参加测试的考生,在文化考试报名时,办理参加英语听说测试的手续。英语听说测试时间为4月14日,测试成绩满分为20分,记入录取总分。英语听说测试成绩在公布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时一并通知考生。

高职升本科文化考试时间为4月7日、8日,考试分为文科和理科两类。文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基础、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理科类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考生在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时,应确保报考科类与所参加的专业考试相一致。

考生在履行文化考试报名时填报招生学校志愿。高职升本科招生录取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非联合试点专业录取学校;第二批次为联合试点录取学校。考生根据本人专业考试的情况,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的两所学校志愿,第二批次录取学校中的两所学校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学校志愿。每个录取批次中分别设置A、B两个平行学校志愿,当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符合A、B两所志愿学校录取要求时,将按A志愿学校录取。在第二批次录取时,按照A、B平行志愿录取后,如果招生学校仍有招生计划,再进行服从调剂志愿的录取。

根据规定,凡符合普通高职毕业生服义务兵退役条件的考生,可以不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直接参加高职升本科文化统一考试。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普通高职毕业证和服义务兵退役证到相关区县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履行高职升本科招生文化考试报名手续,填报招生学校志愿。录取时,招生计划单列,市高招办根据退役高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按照文科类和理工类,以及招生计划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招生学校按考生志愿单独实施录取。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

1.凡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必须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否则,其网上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

2.考生填报招生学校志愿时,其专业考试成绩必须符合所填报志愿学校的要求。

3.考生填报的第一批次或第二批次的A、B两所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当考生同时符合A、B两所志愿学校录取条件时,按考生所填报的A学校志愿进行录取。因此,建议考生将最希望去的学校设为A志愿。

4.符合免试保送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确认期间履行报名、资格审批等手续,逾期不再补办。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