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正文

2013年天津高职升本专业考试考试大纲

来源:2exam.com 2012-12-23
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三校联考2013年高职升本专业考试考试大纲

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三校联考2013年高职升本专业考试考试大纲

高职升本科的考试分为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两个部分。文化考试由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进行。专业考试安排如下:

一、专业课考试时间

2013121  上午 900-1100

 

二、考试科目

面向文理招生,专业课考试科目为2门,每门满分100分,共200分。

考试时间120分钟

试卷类别

考试科目

理科生

C语言基础

软件工程概论

文科生

C语言基础

多媒体应用基础

三、考试范围及要求

(一)软件工程概论

1.软件工程的概念。

2.软件工程的基本原理。

3.软件的生命周期。

4. 可行性研究过程。

5. 系统流程图的符号及表示。

6. 数据流图的符号及表示。

7. 需求分析的任务。

8. 总体设计的过程,描绘软件结构的图形工具。

9. 程序流程图的表示。

10. 编码及其风格。

11. 软件测试的目标、准则、方法与步骤。

12. 软件维护的定义、特点及过程。

13. 面向对象分析的基本过程

14. 面向对象设计的准则。

(二)C语言基础

1.基本知识:C语言的组成、C语言的特点、C语言的编译过程;算法的概念和特性;结构化程序设计相关概念;各种数据类型的常量和变量表示;运算符的使用和表达式的计算;输入与输出函数的使用。

2C程序三种流程设计:顺序结构、选择型程序设计(包括if语句及其嵌套和switch语句);循环型程序设计(包括while语句、do-while语句和for语句);复合语句的使用;辅助控制语句(包括break语句和continue语句)。

3.数组:一维数组的定义和使用;二维数组的定义和使用;字符数组和字符串;常用字符串处理函数的使用。

4.函数:常用库函数的正确调用;函数的定义;函数参数传递和返回值的含义;函数的调用;函数的嵌套调用和递归调用;数组作为函数参数;局部变量和全局变量;变量的存储类别(自动,静态,寄存器,外部);变量的作用域和生存期。

5.编译预处理命令:不带参宏定义和带参宏定义的使用;“文件包含”的处理。

6.指针:指针与指针变量的概念,指针与地址运算符;指针与数组、字符串和函数的配合使用。

7.结构体:结构体数据的定义和使用;结构体数组的使用;利用指针操作结构体的方法(链表的基本操作)。

(三)多媒体应用基础

1、基本知识:多媒体技术的基本概念、特性;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历程、研究内容;多媒体技术的应用领域和发展趋势。

2、多媒体计算机系统的组成:多媒体计算机系统的层次结构、软硬件要求和基本设备;常用外部设备的工作原理、功能和特点;音频卡、显示卡的功能和基本原理。

3、多媒体存储技术:光盘的结构、种类与工作原理;CD的种类及特点;VCDDVD的视频标准;多媒体光盘的制作方法。

4、数字音频信息处理: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的必要性和分类;音频信号压缩方法及音频编码标准(PCMAPCMDPCMADPCM只要求理解概念);声音信号的概念与特点、存储格式及质量的度量方法;声音的数字化与声音文件的格式;常用的音频处理软件(COOL EDIT PROGOLDWAVE等)简单处理声音信号的方法。

5、静态图像信息处理:色彩、数字图像的基本概念;常用图形、图像文件的基本格式及特点;图像信息获取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静态图像压缩标准JPEG的工作原理和实现技术;图像压缩编码常用算法的基本原理(只要求掌握Huffman编码和行程编码);Photoshop CS2工具箱分类及使用方法(图像的基本操作、色彩调整的方法等)。

6、数字视频处理:数字视频的基本概念与基本格式。运动图像压缩的国际标准MPEG;视频信息获取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流媒体的概念与技术:常用媒体播放器使用;模拟视频信号的特点及数字化的基本方法;数字视频编辑的基本步骤和方法。

7.动画制作技术:二维动画软件Flash的特点;Flash8的工作环境;简单动画的制作、编辑方法。了解三维动画软件3DMAX的基本概念和工作流程。

8、多媒体产品的设计制作:多媒体作品的制作过程;多媒体产品开发的美学艺术概念、不同素材的艺术感受、多媒体产品版面元素设计原则、作品剧本创作概要,剧本实例分析(创意、编剧、排演);多媒体创作工具的基本功能、主要特点和种类;Authorware的菜单系统及常用图标功能;熟悉利用Authorware开发多媒体作品的流程。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 贵州专升本 | 西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