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等级考试 - 分省考试 - 天津 - 正文

2016天津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报名问题解答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6-9-25 8:16:16

2016年天津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今年本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更好地让考生和家长了解相关信息,进一步方便报考,现就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问:什么是初等英语水平考试
答:天津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Elementary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EETS)是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的面向社会测试应试者英语基础和学习能力水平的测评系统。把培养考生英语素养、英语思维和英语实践运用能力作为重点,注重英语听、说能力的考核,突出语言的实践性和交际能力的培养,初步训练英语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它以提高考生运用英语的综合素质为宗旨,为考生提供多元化的考试评价。考试的标准是依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英语课程标准》而制定,具有标准的统一性和高度的权威性。
问:初等英语水平考试包含几个级别
答:今年初等英语水平考试共分6个级别,具体包括1级、2级、3级、4级、5级和6级。初等英语水平考试每个级别都包含听力、笔试和口语测试三个部分。笔试考试为闭卷考试,笔试考试时先进行词汇、阅读和写作的测试,然后再进行听力测试。笔试考试结束后进行口语测试,口语测试采用考官面试(1级、2级)和人机对话两种方式(3级、4级、5级和6级)进行。
问:何时开始报名,报名的条件是什么
答:今年本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的报名时间为:
9月26日至29日;
初等英语水平考试不受年龄、学历等条件的限制,考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掌握英语知识的能力和水平,任意选择不同的级别报考。
问:考生如何具体办理报名手续
答:考生本着就近的原则,到考试承办机构设置的报名点进行报名。具体报名点见附表
报名时,考生需要填写《天津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报名表》,提交2张1寸近期免冠同版彩色照片,交纳报名考试费:每人每科次40元。
问:各级别的考试时间如何安排,可否相互兼报
答:今年本市初等英语水平各级别考试时间为:
1级:11月12日;
2级:11月13日;
3级、5级:11月19日;
4级、6级:11月20日。
从上述考试时间安排看,只要考试时间不在同一时段内,不同的考试级别是可以相互兼报的。
问:考试结果如何呈现,考生是否必须参加培训
答:初等英语水平考试的评价结果与传统考试不尽相同,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分数,而是按照考试内容分项呈现的一个评价报告单。该报告单详细介绍考生综合评价、口语、听力、阅读、写作部分的表现,各项考试水平均以图例方式,考生可清楚地了解自己各部分在参考团体中所处的位置,为今后的学习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帮助。
由于考试紧贴教学大纲,考生不需培训就能参加考试。
问:考生如何得到考试大纲及相关资料
答:为方便考生全面了解初等英语水平考试详细情况,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编写了《天津市初等英语水平考试报考指南》,提供了详细的考试介绍、考试级别标准定位、分级别描述、各级别考试题型以及每个级别所涉及的语言知识、话题项目、需掌握的词汇等。
考生可通过考试承办机构代购或到天津市招考咨询服务中心(西青区宾水西道395号)购买。
问:考生如何获取报名、考试等相关信息
答:考生可登录天津招考资讯网站(www.zhaokao.net)或到各考试承办机构详细了解初等英语水平考试的有关情况


附:天津市初等英语考试报名单位


单位名称
咨询电话
滨海新区塘沽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5861367
滨海新区汉沽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5695182
滨海新区大港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60989979
宁河区教育局教育科
69591381
河北区中心小学
26356135
天津市河东区精英培训学校
13312069020
天津市河东区华英培训学校
23130013
学而思培优天津分校
10108899
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
15722233864
河东职大
84716778
天津市南开区晟嘉培训中心
4009665234
天津市陌桑昂立培训学校
82152500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招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