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2005-7-1 14:33:04 【字体:小 大】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见冀教发 [2002]119 号文),后经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是由国家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省电力公司合作办学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 2004 年经过国家教育部专家组评估为合格办学单位。

华北电力大学校部与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均位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保定市。华北电力大学创建于 1958 年, 1978 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 1995 年 5 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电力部党组决定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为华北电力大学,校部设在河北省保定市,分设北京部分。 2001 年,华北电力大学顺利通过了“ 211 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专家验收。 2003 年 3 月由国家电力公司划转教育部管理,同时设立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各发电集团公司组成的校董会,与教育部共建。华北电力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专业设置比较齐全,教学、科研条件比较完备,博士、硕士与本科教育层次兼备,以工为主,兼有理、文、经、管、法等多个学科门类,具有鲜明特色,面向社会服务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成立于 2002 年 6 月,现校园占地面积三百余亩。学院拥有南北两个校区,学院校园环境优美,教学和生活设施齐全。拥有图书馆、计算机室、电工、电子实验室、变电站仿真实验室、电力实验室和热力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我院还建有现代化的校园网络,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科技学院的学生还共享华北电力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

科技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 专兼职教师近三百名。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占 38 %以上,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 68 %以上。

科技学院 2005 年起面向全国 24 个省招生。科技学院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和资源,根据电力工业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与社会需求设置学科专业。目前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环境工程、应用化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等 19 个专业。

科技学院坚持办一所具有电力特色大学的办学宗旨。坚持“遵循教育规律,适应社会需求,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确保教学质量”的工作方针。 按照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的总体要求,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的原则,着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 基础扎实、能力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自成立以来, 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狠抓校风、学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成立了多种学生社团, 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创造了条件。广大学生努力进取,学习成绩、综合素质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良好的育人氛围和环境已经形成。 2004 年科技学院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运动会;在 2004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学生在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将加快电力建设的步伐,加大电力建设的力度,电力事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希望有志青年加入到电力事业中来。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将给你提供为电力事业贡献的良好的平台。 相信有华北电力大学的大力支持, 伴随着我国高等教育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