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
来源: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 2008-9-24 19:55:06 【字体:小 大】

一、学院简介
      2007年8月30日,经由教育部批准(教育部批准文号--教外综函[2007] 69号),中国知名财经院校东北财经大学(www.dufe.edu.cn)和世界排名前200强的英国萨里大学(www.surrey.ac.uk)合作设立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萨里国际学院为东北地区首家具有授予双学位资质的中英合作办学机构。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座落在辽宁省大连市,在东北财经大学主校区内拥有一座独立的教学楼,学院开展本科及硕士层次的教育活动,建立本科、硕士的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引进萨里大学的课程和教学资源,采取双语和全英文教学,实行与萨里大学完全一致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招聘、选拔两校学术造诣高、专业背景强的优秀教师组成国际化的教师队伍,确保教育教学的国际性和先进性。满足一定条件下,合格毕业生可获得东北财经大学授予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以及萨里大学的学位证书。
二、专业设置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在专业设置方面本着市场导向的原则,结合东北财经大学和萨里大学的学科优势,2008年共开设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三个本科专业方向。
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
      萨里大学管理学院获得了美国国际管理联合会(AACSB)认证,其工商管理类专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该学院共同合作开设的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学士学位课程,旨在提升学生迎接全球化挑战的能力,使学生毕业后具备在跨国公司的重要岗位从事公司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国际营销等工作的能力。要求学生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等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及运用跨国公司的组织、营销、财务、人力资源等理论和方法;具有良好的沟通及人际关系能力;熟练掌握英语,能够独立开展国际商务交流活动;熟练使用计算机和各种管理应用软件。
      专业主干课程:组织行为学、跨国公司管理、公司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研究方法、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市场营销等。
      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属于文理兼招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
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
      萨里大学是世界最早建立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学之一,其旅游管理专业长期在英国及欧洲各大学专业排名位居第一名。两校合作设立的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学士学位课程将系统引进萨里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课程。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大型休闲与服务部门(如金融服务机构、会展机构、主题公园和五星级酒店)的项目策划、市场研究、人力资源开发、公关推广等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休闲与服务管理基本理论及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了解国际上休闲与服务行业的各种成功实践和经验,着重于培养领导技能、活动策划及组织管理的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休闲学、服务企业战略管理、服务运营管理、服务营销、旅游发展与规划、休闲与服务热点研究、旅游社会学、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沟通、财务管理等。
      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属于文理兼招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
      萨里大学的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已获得英国计算机协会(BCS)资格认证,其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整体排名在英国各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居第七名。两校合作共建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学士学位课程旨在使学生掌握扎实的计算机软、硬件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系统维护、编制程序和解决实际企业信息管理问题的能力,并且具有广泛的经济管理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成为胜任创业与经营、研究与开发、维护与管理等岗位的现代IT精英。
      专业主干课程:信息管理学、信息技术开发、管理信息系统、智能信息技术、知识管理技术、软件项目开发实践、网络发布技术、计算机系统安全、跨国公司战略管理等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属于理科招生专业,具有管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
三、学位授予
      学生在达到东北财经大学与英国萨里大学专业水平与能力要求顺利毕业后,将获得东北财经大学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以及萨里大学的学位证书(所获外方学位与英国萨里大学授予的本科学位完全相同,教育部承认)
四、招生方式
     2008年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面向全国招生,计划共招生400人;具体分专业、分地区招生计划,请关注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办网站:http://xsc.dufe.edu.cn.
五、收费标准
     学校申报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学费标准为:第一、第二学年每年学费为2.5万元人民币,第三、第四学年每年学费为4.5万人民币,四年共14万。
六、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东北财经大学书音楼412室
电    话:0411—84710026,84710336 
传    真:0411—84710026
网    址: www.surrey.dufe.edu.cn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