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2005-7-3 14:24:21 【字体:小 大】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http://www.simasc.jx.cn/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座落在千里赣江第一城——江西省赣州市,地处风景优美的章江之滨,它犹如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赣江的源头。这里交通十分便利,京九铁路、北京至珠海的105国道以及赣粤高速公路穿越赣州市,赣州民航每天还有飞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航班。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于2001年8月第一批批准建立,并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由江西理工大学按新机制、新模式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院创办以来,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本着改革创新的精神,在依托江西理工大学的基础上,从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趋向和学院自身的特点出发,走有自己特色的办学之路,以全新的办学理念、全新的管理模式、全新的治学方略,实现了学院高起点、跨越式的发展。
      学院占地面积1000亩,已完成校舍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5000余平方米。校园布局错落有致,环境和谐优雅,既渗透着浓郁的文化底蕴,又洋溢着无穷的青春活力,是当代大学生塑造个性展示才华的理想场所。设计精美的学院大门与具有欧洲风情的文体广场令人叹为观止。全新的现代化图书馆、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公寓为学子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健身房、室内外球场、网络中心等设施全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目前,面积50000m2、12层高的教学主楼,100套教职工宿舍,1250 m2游泳池,400m塑胶田径场和5000 m2的体育馆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学院建有校园网、学生广播站、英语电台,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全新多媒体教室32个(座位数为5038个)、数控加工等36个实验室、教学用计算机915台、语音室座位数576个,各专业教学实习、实验设备一应俱全,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600余万元,固定资产近2.7亿。学院今年已投入1000余万元资金用于购置图书资料和添置实验室设备,并计划在以后的每年将投入不少于200万元用于图书馆建设。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5200人。其中2001级354人,2002级1355人,2003级1679人,2004级1812人。2005年学院共有20个专业(21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2200人。
      人才的培养依赖于教育,所以学院自创办以来就特别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学院有专职教师370 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占33%、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有143人。学院在抓紧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积极鼓励教师在岗进修提高,已有一批中青年教师正在北科大、南大等高校攻读博士、硕士学位。在人才的引进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引进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的高职称和高学历人才。此外,学院常年还聘有外籍教师,并注重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先后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冰岛大学、荷兰HBO大学等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
      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以人为本,培养应用型人才。学院强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在保证培养目标和培养质量的前提下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充分尊重学生个性,锻炼学生的能力,发挥学生的特长,并在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思考”。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在创新中发展,在求实中壮大。全院师生员工坚持“以人为本,创特色高校,提昌学生是主体,教师为主导,质量是生命,管理是服务”的办学理念,恪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培养有自身特色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共同努力,为创造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明天的辉煌而不懈奋斗!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