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在马鞍山市设立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2008-5-27 15:00:05 【字体:小 大】

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拓宽视野,积极发展我省高等教育,在深挖省内教育资源的同时,积极引进省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层次提高。日前,我省引进省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马鞍山市设立的河海大学文天学院获教育部批准。省教育厅将根据该校特点,加强学校党建管理等工作。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由河海大学与江苏大业投资有限公司、无锡市大业房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为独立学院。学院坐落在马鞍山市新城东区,占地507亩。

    河海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大大学,是我国水利建设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其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综合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文天学院定位以水利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经管等学科协调发展,为安徽及周边地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河海大学文天学院规划总投资规模为3.16亿元,校舍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一期办学规模设计为5500人。河海大学文天学院今年开始在安徽招生。学院的优势学科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已列入今年的招生计划。

    安徽是农业大省,“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省教育厅在马鞍山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引进省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社会资金,设立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利用河海大学的教育资源为安徽水利建设培养急需的本科专门人才,是我省高等教育增强服务意识,直接服务安徽经济建设的具体体现。设立河海大学文天学院,不仅弥补了我省水利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空白,进一步优化了我省高等教育布局和学科整体结构,而且,对加快推进安徽水利事业发展,服务安徽加快崛起,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安徽省人民政府、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对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的设置工作极为重视。各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保证了学院筹建工作顺利推进。谢广祥副省长今年4月专程到马鞍山市,指导学院做好筹建和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安徽省教育厅对学院的筹建和申报给予了具体指导,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对学院的申报和专业设置、校园规划方案等进行考察论证。马鞍山市政府在学院建设用地、配套公用设施、行政规费减免、人才队伍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