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政策辅导 - 正文

2014高考改革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至关重要

来源:北京晨报 2014-5-24 9:39:15

高中学业考试五科无笔试 学业水平考试14门课程

  2014年,教育部出台考试招生制度“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等配套“实施意见”。在新高考方案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至关重要。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将不同于往年各省市会考,级别将为国家级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共计14门课程,其中体育、艺术、信息技术等五门实践性较强科目将取消笔头考试,并以合格、不合格为考试结果,原则上学生可参加多次考试。另外九门课程,除语、数、外必考外,学生可从六门课程中选择三门参加考试。

  ■新闻链接

  教育部:学生体质三连降 学校考评不合格

  5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等三个规范性文件有关情况。教育部要求,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今年,教育部将依照《国家学生体制健康标准》,实行全体学生测试制度,并将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整理,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教育部每年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各地上报测试数据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学校进行现场抽查。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教育部表示,今年将依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要求学校制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规范记录每一名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及其评定等级。小学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高等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或者升学的重要依据。(记者 李小娟 刘佳)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