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中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6广东阳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6万考生

来源:阳江日报 2016-6-10 17:36:36

1.6万考生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本报讯(记者/谭维陈子玲)昨日,素有“小高考”之称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落下帷幕。据悉,我市设有10个考点,共有16219名考生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

昨日下午4时3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我市2016年6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考试科目仍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科,各科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不少文科考生表示,生物、化学试题难度与日常练习题、模拟考试差异不大。“物理试题中计算题比重稍有增加,稳定发挥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两阳中学的文科考生小徐告诉记者。不少理科考生则表示政治、地理、历史题目难度较往年有所增加,尤其是政治与历史科目试题。“政治与历史题目多考查基础知识,但今年‘死记硬背’题减少了,题目设问较往年更灵巧且富有新意。”阳东一中的黄同学说,政治、历史题目还考查了较为少见的知识点,如未熟记概念就难以选择正确答案。

据悉,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各科公布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100分至85分为a级,84分至70分为b级,69分至50分为c级,49分至25分为d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所取得的成绩将与高校录取挂钩,作为录取依据之一。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