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天津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体育项目

来源:2exam.com 2014-6-12 11:01:09

    天津频道 11日,市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发布《天津市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

    根据“行动计划”,到2016年,力争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基本配齐体育教师,体育与健康教学水平明显提高,确保100%的中小学校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95%的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以上等级(含及格),肥胖检出率和近视发生率明显下降,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更加完善。

    会上,据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张华泉介绍,目前,全市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以上等级(含及格)的学生占到了90%。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检测结果显示,本市农村学生体质要好于城市学生。

    加快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提高现有体育设施利用效率。公共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安排一定时间免费向学生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免费或优惠向学生开放。

    此外,本市将健全学校体育工作问责和奖惩机制。2014年起,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评价指标体系。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区县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会上,张华泉表示,从对小学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全学段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检测的结果来看,学生体质最好的时段是初三和高一时,而最差的时段是高三和大一时,“我们不能否认,体育进入中考后,学生体质发生了明显变化。”

    “以后是否会调整体育科目在中考中所占的比重呢?”面对记者的问题,张华泉表示,未来三年,本市将深化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改革,逐步调整体育统一测试分值。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将小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情况按20%的权重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对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中反映健康素养的相应项目,按A、B、C、D四个等级给予评价。(完)

学生体质 初三最好高三最差

学生体质 初三最好高三最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