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中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天津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16-5-24 17:11:34

考试时间安排

合格性考试分散在高中三年,为高中学校根据教学规律和学生实际,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开展教学改革、办出学校特色创造条件。每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学生一般只能报考一次。对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再提供一次考试机会,与该科目下一次合格性考试同时进行。

等级性考试限参加当年高考的学生参加,考试安排在高三年级第二学期的5月中下旬举行。每门科目的等级性考试,学生只能报考一次。

逐步探索学业水平考试向不同年级学生开放、提供两次及以上考试机会以及为学生更换选考科目的办法。

具体安排如下表:

年级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类别
高一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第二学期末 合格性
(学生至多选择1门) 考试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学生至多选择3门)  
高二 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第二学期末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语文、数学、外语  
(学生自主选择未考科目)  
高三 美术、音乐、体育与健康 第一学期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第二学期的5月中下旬 等级性
(学生自主选择3门) 考试

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单设的实验操作合格性考查,以及外语科目单设的听力合格性考查,在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后单独举行。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