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会考 - 浙江会考 - 正文

2016浙江高中学考选考报名时间科目

来源:南都 2016-1-13 16:41:08

新高考第二场考试的网上报名从1月10日开始了。目前相当多的同学在纠结,学考科目考得不理想的要不要重新考?在选考科目还没有完全有把握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去试一下?昨日,记者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浙江新高考改革完全改变了传统的高考规则,刚进入新年,高二的同学们就要开始准备4月份的学考和选考了,也就是新高考改革后的第二场考试。

  学考、选考报名时间请记清

  新高考第二场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19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真实身份登录注册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公告,签订《诚信承诺书》,按照系统的提示和要求真实准确填写各项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间为1月21日至23日。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此期间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核对网上报名信息,办理报考相关确认手续。逾期将不予办理,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学考、选考科目时间安排有讲究

  记者了解到,4月份学考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选考考试科目有: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报考科目,学考、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选考科目每生限报3门。

  据了解,选考有效期是以考生参加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首日为基准日期,倒推2年来计算的。每年安排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自行选择考试时间,学生有两次选考的机会。这样,什么时候选择进行选考,就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最为纠结的问题了。

  在去年举行的浙江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适应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研讨会上,讨论组的校长们曾给出如下建议:高二10月份安排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的第一次学考,高二4月份安排语文、数学、思想政治、生物、技术的第一次学考。高三10月份安排英语第一次学考和7选3科目的第一次选考,高三4月份安排7选3科目的第二次选考,高三6月份迎来高考季。

  我市众多高中的学考选考时间安排,一般会根据建议在高二10月份、高二4月份这两次学考选考中,鼓励学生完成所有科目的学考;高三10月份、高三4月份全力以赴进行两次选考的考试。

  选考科目如何选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这七门科目中,选考科目限报三门,而这三门的选择同高考专业选择密切相关,因此家长、学生、老师都格外重视。

  “七门科目只要任选三门就有50%到60%的选择机会,而选择物理和历史的,在专业、高校选择方面会有更多的选择权。”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教学管理处副主任朱丽说,“选了物理学科的话,高考选择理工科专业选择面很大。同样道理,要是有了历史这门学科的话,选择文史哲类专业的机会就多了。”

  但报考时,学生也不能盲目报考物理或历史专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学业水平慎重报考。“选课要尊重自己的感觉。要把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和自己今后专业选择、专业发展相关度比较高的学科挂钩,也可以考虑选择自己有优势的学科。”朱丽说。

  慎重选择第二次学考

  “这次考试,我校有部分学生因为对上次学考成绩不太满意,会进行第二次学考。”丽水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黄丽萍说。

  据了解,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制度中对报考学生的学考科目等级提出了要求。所以,对于学考成绩是否一定需要拿到A,需要几个A,也成为考生的困惑,很多考生纠结到底值不值得重考去争取A?

  对于这个问题,黄丽萍建议,如果考生没有参加“三位一体”的打算,不建议参加两次考试。因为考试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而考生应该把有限精力放在选考科目上。同时,如果选择第二次学考报考一定要建立在充分复习的基础上,不可盲目报考,以免浪费考试机会。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